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發佈: 2022.01.14
文: U Magazine

text│Yan photo│Suki

開設在廟街的Tera,門面在市井的廟街很矚目,白色為主的外牆,配搭日本寺廟層層相疊的木屋簷設計,散發京都巷弄小店的雅逸。Tera在日文解作寺廟,小店的中文也叫「寺」,與廟街的「廟」對應了。室內也融入了日本寺廟的禪味,簡約木裝修加上和紙製燈罩,還有一道大大的玻璃窗。

Sam說:「不要誤會這裏是cafe,我們是一間fine dining甜品店。」特別請來法國藍帶廚藝學院畢業的Cherrie把關,甜品融入日本及法式元素,9成用料由法國和日本入口。店主及Cherrie還可以為客人做茗茶和甜品pairing,甚至設計六道甜品menu,做得甚專門。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記者首推是法式甜品中的經典、也是專業甜品師考牌之作──瑪德蓮蛋糕(Madeleine),即叫即做,上枱時溫熱,口感鬆化不乾身,外圍更有一份輕脆。口味也有少少變奏,傳統法式瑪德蓮會用檸檬,Cherrie加了點日本特色,在蛋糕裏加了柚子,也伴了一個柑橘忌廉。

芭菲賣相口味如五星酒店的出品,有藍莓蜂蜜芭菲、芒果椰子斑蘭芭菲,還有香蕉榛子焙茶芭菲。芭菲當中不止乳酪和水果,好像藍莓蜂蜜芭菲味,還有蘆莓奇亞籽布甸、藍莓醬、蜂蜜和藍莓果凍,像芭菲、也有點似時下流行的健康美食巴西莓碗(acai bowl)。

Cherrie堅持由果漿、海鹽焦糖、榛子忌廉至伴碟的朱古力脆脆也是自家製,甜品盡量即叫即製。除芭菲外,店內的梳乎厘班戟也是十分出色,口感蓬鬆,卻不會只有一陣風的過份空氣感!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藍莓撻 $78 
今季採用澳洲藍莓,入口充滿新鮮天然莓香。配上馬達加斯加呍呢嗱、藍莓醬和北海道3.6牛奶製成的忌廉。

藍莓蜂蜜芭菲 $68、芒果椰子斑蘭芭菲 $68(右) 
前者除了新鮮藍莓和酸乳酪外,還有蜂蜜和自家製的蘆莓奇亞籽布丁等,果香天然;後者有新鮮芒果、芒果蓉、椰子斑蘭奇亞籽和新鮮椰子果凍,帶斑蘭葉芬芳。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香蕉 Speculoo 曲奇梳乎厘班戟 $108 
加了比利時Speculoo曲奇碎z、曲奇、海鹽焦糖、新鮮香蕉和鮮忌廉,擁有天然蛋香。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柚子瑪德蓮蛋糕 $78 
愈是傳統經典愈是難做,Cherrie的瑪德蓮蛋糕完全沒有令人失望。即叫即做,上枱時溫熱,口感鬆化不乾身,外圍微微脆口。伴碟有柑橘忌廉,與瑪德蓮蛋糕的柚子香氣互相輝映,清香優雅。

士多啤梨蜂蜜窩夫 $108 
不追潮流,做回傳統的比利時窩夫,窩夫外層薄脆,中間柔軟,帶烤餅香氣,伴以新鮮士多啤梨及蜜糖。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榛子焙茶梳乎厘班戟 $138(前)
圖中是每日限定口味,班戟軟綿輕盈,有實在感。焙茶和榛子的果仁香極 match,榛子忌廉細滑。伴碟有自家製焙茶布甸和法式榛子朱古力脆脆。

法國藍帶廚甜品店 必吃瑪德蓮蛋糕 / 超靚芭菲

自家製芫荽羅勒青醬意粉 $78 
傳統青醬加入芫荽,添加濃濃香菜味道,更零草腥味。鹹食都有水準。

【info】
Tera
地址:佐敦廟街273-285號寶發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2323 66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nn-8pm,星期日 12nn-6pm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