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飲食可以長命13年! 最新挪威研究:多吃這類食物更健康可以延長壽命

發佈: 2023.02.03
文: 黃雪晴

生活習慣對健康有非常大的影響,尤其是飲食習慣更是對健康和壽命有重大影響。最近挪威就有科學家發現,原來改變生活習慣就可以有效延長壽命,多吃這些健康的食物更可以延長壽命達13年!一齊看看要吃什麼啦~

同場加映:牛角姊妹店火鍋放題進駐銅鑼灣 2小時任食50多款配料/台式小食/芋圓仙草

研究由挪威的科學團隊進行,於2022年2月8日在《PLOS Medicine》公佈,利用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study的數據,模擬一個人將一般西式飲食習慣換成「最健康飲食習慣」會有什麼影響。一般西式飲食模式以紅肉和加工食物為主,而「最健康飲食模式」則以減少吃紅肉和加工肉類和多進食蔬果、豆類、全穀類及果仁為重點。

研究發現,如果一個女性由20歲開始改變她的飲食模式,就可以將壽命延長10年;如果一個男性由20歲開始改變他的飲食模式,就可以延長壽命13年。

改變你的飲食可以長命13年! 最新挪威研究:多吃這類食物更健康可以延長壽命

但這並不代表20歲以上的人士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沒有用,研究人員發現年紀較大的人也可以透過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延長自己的壽命。如果由60歲開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女性仍然可以延長8年壽命;男性仍然可以延長9年壽命。

研究人員發現多吃豆類食物能有效延長壽命,因為豆類食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質和鎂。多補充這些營養素可以有效維持骨骼健康,減少骨折的機會;同時可以幫助維持肌肉量,維持新陳代謝率。

豆類、全穀類和堅果類食品也含有非常豐富的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礦物質和不同的抗氧化物質,對維持心臟健康、抗癌、和預防多種慢性疾病也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資料來源:PLOS Medicine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