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戴血壓計戴足31年 發現這平民食物有助預防高血壓

發佈: 2023.07.29
文: 陳菱櫻

高血壓與飲食息息相關,如吸收過多鈉、飽和脂肪,使血管失去彈性。患者多數沒有症狀,若延誤治療,可以引致心臟病、中風,甚至死亡。在日本節目《健康要Fact Check》中,有醫生戴着血壓計31年,希望找出預防血壓高的飲食方法,當中竟與花生有關!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日本東京女子醫科大學血壓專科渡邊尚彥醫生進行一項長期研究,他31年來無時無刻一直帶着血壓計記錄數據,希望找到預防高血壓的秘訣。他把自己當成實驗對象,在洗澡、吃飯、如廁時都帶着血壓計,連乘搭直升機都一直量血壓,在空中他的上壓升至188。

渡邊醫生會吃花生來降血壓,他指出花生衣有助擴張血管,也有豐富的多酚,有助維持血壓正常,他每天會吃20粒花生。

另外渡邊醫生不會沾醬油,以避免吸收鹽份。平時壽司的醬油,一茶匙已經有約1克的鹽份,醫生指出要減少這1克的鹽份對維持血壓是十分重要的。

世衞建議成人每天攝取鹽份上限為5克,這已佔攝取上限的20%。為了血管健康,應避免攝取過量鹽份。

資料來源:facebook@ViuTV

日本醫生戴血壓計戴足31年 發現這平民食物有助預防高血壓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