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撤出俄羅斯 宣布將出售在俄業務

發佈: 2022.05.16
文: 李欣怡

麥當勞宣布撤出俄羅斯!麥當勞早於3月份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宣布暫停所有在俄羅斯的餐廳業務。今日(16日)麥當勞表示決定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宣布將出售在俄業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受到多國制裁,不少大企業都宣布撤出俄羅斯。麥當勞3月份已表示暫停所有在俄羅斯的餐廳業務,並承諾在餐廳暫停營運期間,會繼續支付薪酬給逾6萬名員工。

麥當勞於1990年1月在俄羅斯開設第一間分店,至今已有32年。麥當勞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czinski今日(16日)表示,麥當勞決定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並出售在俄業務,現時在俄羅斯的餐廳將會「去麥當勞化」,不會再使用麥當勞的名字或提供麥當勞的食物。

Chris最後表示未來難以預測,以俄文「До новой встречи.」作結,意為 「Until we meet again」(直到我們再見的一天)。

資料及圖片來源:FB@McDonald's RussiaMcDonald's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