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率減17%!台灣醫生自創一份醣飲食法輕鬆勁減50磅

發佈: 2023.06.12
文: 黃雪晴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工作的關係運動量大降,而新陳代謝率也會隨著年紀下降,很容易就會導致肥胖,但這並不代表年紀大的人不能夠減脂以達至健康的體重和體脂。台灣醫生游能俊就成功靠著一種飲食法減走足足50磅,體脂更大減17%!一齊看看怎樣吃可以幫助減肥啦~

同場加映:還原Lifetastic西瓜蛋糕!4步懶人版免焗士多啤梨西瓜蛋糕食譜

台灣醫生游能俊減重前體重高達171.6磅,體脂率高達30%,BMI超過30,屬於癡肥。游醫生解釋,他以前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坐著在診所看症,久坐不動,所以卡路里消耗不足。配合飲食不節制的話,就好容易有肥胖的問題。由於他有家族糖尿病史,不想有糖尿病的游醫生,就決定自創飲食方法改善體態,減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游醫生自創了「一份醣飲食法」,有6個小秘訣,即使外食也可以有效減醣和控制卡路里,減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之餘,還可以維持健康的體重。游醫生表示只靠著這個飲食法和做帶氧運動,就成功減掉50磅的體重和17%體脂率。

體脂率減17%!台灣醫生自創一份醣飲食法輕鬆勁減50磅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1. 固定每餐澱粉量

很多人說要減肥就想到要戒掉澱粉質,但其實減重最理想的不是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而是好好控制碳水化合物的份量。如果是外出進餐的話,最好就是先固定一餐會吃到的澱粉量,如果太多的話就要分開幾餐進食。營養師黃淑惠就提供了幾款常見的健康碳水化合物的選擇以及示範怎樣為1份:

體脂率減17%!台灣醫生自創一份醣飲食法輕鬆勁減50磅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2. 蒸煮滷烤為主

一定要避開高油脂的烹調方法,例如煎炸酥的烹調方法,會令食物的脂肪量大幅提升,增加卡路里攝取量。所以如果採用蒸煮滷烤等的烹調方法,就可以降低攝取到額外脂肪的機會。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3. 蔬菜量一定要夠

蔬菜本身的卡路里含量比其他食材低,同時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水份,可以大量增加飽足感,令減肥的過程不容易感到飢餓。同時不少蔬菜也含有豐富的微量營養素,對維持新陳代謝率和維持身體整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4. 清淡少醬料

調味醬料很可能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油,所以要減醣的話,醬料就可免則免。營養師建議例如想吃原條粟米的話,可以選擇水煮粟米,比起醬烤粟米更低卡更低醣。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5. 拒絕含糖飲料

如果是珍奶控的話,恐怕在減脂的過程要忍一忍口了。含有糖份的飲料能給予的飽足感非常少,同時有很容易令人攝取過多醣,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避免喝含糖飲料。

(點解下圖看瘦身友好飲品名單)

一份醣飲食法秘訣 6. 一拳頭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但如果用喝果汁的方法來吃水果的話,就很容易攝取大量的糖分!營養師表示吃水果的話最好就是吃原個水果,可以同時攝取到水果的膳食纖維,份量的話就大約1個拳頭的大小。

資料及圖片來源:TVBS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