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發佈: 2022.04.20
文: U Magazine

text│Sakura

城中名人飯堂、米芝蓮粵菜館國福樓,前年結業令不少老饕惋惜,原來國福樓的原班人馬於灣仔皇悅酒店重新組班再開,由曾在福臨門、國福樓擔任掌櫃的老臣子陳年總經理,加上行政總廚陳偉洪師傅和點心主廚王嘉琪師傅三人聯手,改名疊囍居。

由手工點心以至鮑參翅肚都應有盡有,每道菜式都有富豪飯堂手工度。品嘗一件燒賣就知餐廳水準如何,這裏蒸燒賣一籠索價 $70,豬肉是全手切的,但絕對是手工錢。「用機器絞碎,雖然可以更快起膠,但會掉失食材原有的爽勁。」王師傅說。師傅堅持每日人手切肉,那種爽彈是機攪豬肉無可比擬的;豬肉也揼本選用西班牙黑毛豬,無豬羶味,肉汁香甜,豬肉餡更會混入鮮蝦肉,比例各半。看造型已知這燒賣出自大師傅之手,蒸好後外形幾近完美,$70 不便宜但畀得值!

國福樓聞名的燈影煎堆這裏亦有得吃,以「燈影」命名,的確沒有令人失望,巨型的煎堆在燈光照射下,通透如水晶球,難度位是師傅把粉糰炸開,膨脹至迷你西瓜的大小,令煎堆皮比平常的煎堆薄 4、5 倍,連大師級的王師傅也說要花足一個月先完全掌握到當中的厚薄秘訣!

王師傅首創海鮮蟹酥也是記者推介,工序繁複嚇親人,先人手生拆蟹肉、帶子、蝦、菇等食材,另一方面以蛋撻酥皮方式製作酥皮盒,摺皮摺足 4 次,酥皮多達 200 層,不會過厚、口感輕脆,仲爆出鮮味蟹肉濃香。新年將至,不妨豪一豪帶長輩來吃頓富豪級點心!

----------------------------

切肉蒸燒賣 $70 四件

看看這燒賣外型多工整完美,圓潤飽滿挺身,一咬肉汁豐富,西班牙黑毛豚豬味夠純,味道外型口感都幾乎完美。

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黑松露野菌餃 $70 三件、豆苗帶子餃 $90 三件

以黑松露醬配上野菌製成,重點是餃皮煙糯,充滿黑松露香;豆苗與帶子比例各半。

菠蘿叉燒餐包 $70 三件

菠蘿皮以傳統菠蘿包做法,包裹着叉燒和菠蘿粒,叉燒水準很高,甜得來有燒烤香。

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脆炸蝦多士 $90 三件

蝦膠上還有原隻鳳尾,還加入了金華火腿蓉吊起鹹香,顏色金黃,脆口不滲油。

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疊喜居鮮荷葉飯 $440

以新鮮荷葉包着蟹肉、瑤柱、雞粒、燒鴨粒等蒸 15 分鐘,荷香四溢,飯粒吸汁後仍然分明。

燈影煎堆 $60 件

如迷你西瓜大小的大煎堆,油炸火喉和時間要控制精準,將小小的麵糰炸到如此巨大難度很高,外皮薄而通透,非常香糯,記得趁熱食。

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雪燕香芒凍布甸 $70位

以雪燕及時令新鮮芒果炮製而成,滋潤養顏。

富豪飯堂班底粵菜館  富貴飲茶│超強手切燒賣│200 層酥皮蟹盒  

點心主廚 王嘉琪師傅、行政總廚 陳偉洪師傅

二人均曾效力國福樓,做過富豪級中菜,同樣的點心落到他們手,由調味、造型、製作工序都做得超級嚴謹。

【info】

疊囍居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 33 號皇悅酒店 LG2 層

電話:2519 78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am - 7:45pm,星期六至日 11am - 7:45pm

備註:

1. 點心供應時間為星期一至五 11:30am - 2pm,星期六及日 11am - 2:30pm

2. 營業時間或因防疫政策而變更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