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康長壽人士必喝! 醫生推薦防老化護血管味噌湯食譜

發佈: 2022.04.29
文: 黃雪晴

味增湯是日本的國民美食,原來不少健康長壽人士也會在早餐的時間喝味增湯!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 就請來醫生講解味增湯的好處和如何喝味增湯可以進一步改善健康,一齊看看怎樣喝味增湯最好啦~

日本醫生伊藤明子表示味噌湯是非常有益的早餐食物,含有黑精可以幫助抑制血糖上升;同時肽也可以幫助降血壓。如果早餐第一口已經吃飯的話,就很容易會有血糖飆升問題,所以建議早餐前先喝一兩口味增湯,可以幫助抑制血糖血壓上升。

此外,伊藤醫生也表示味增湯比較不容易浪費食材,因為很多菜式在烹調的過程中也會令營養流失,但味增湯就不會,營養素比較容易留在味增湯中。

日本健康長壽人士必喝! 醫生推薦防老化護血管味噌湯食譜

節目列舉出3款受歡迎的味增湯配料,分別是:葱、裙帶菜和豆腐。葱含有大蒜素,可以增加血液循環,預防血栓形成,延緩血管老化。裙帶菜含有海藻酸,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提升免疫力。豆腐就是優質的鈣質來源,同時含有大豆異黃酮,可以預防骨質疏鬆。

日本健康長壽人士必喝! 醫生推薦防老化護血管味噌湯食譜

伊藤醫生表示有一種味增湯可以防止肌肉老化,是抗衰老恩物。這種味增湯就是豚肉味增湯。豚肉味增湯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和植物性蛋白質,氨基酸相對地比較平均,同時用上了麥味噌,帶有天然的甜味和膳食纖維,非常有益。

(點擊下圖看做法)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