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生打哈欠太用力下巴脫臼 老師完美示範急救獲同學一片掌聲(附急救方法)

發佈: 2022.05.20
文: 陳菱櫻

近日內地重慶醫科生在上課時打哈欠打得太用力,導致下巴脫臼。老師即時急救,並做教學示範如何替下巴復位,最終獲得全班同學鼓掌歡呼。

最近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有19歲醫科生正在上「外科基本技能操作」,上課時打哈欠太用力,導致下巴脫臼,嘴巴合不上,於是向彭奇老師舉手示意。老師立即來到學生身邊,一邊安慰學生,一邊現場講解如何復位。結果在2分鐘後,學生的下巴成功復位,獲得同學一片歡呼和掌聲。

老師表示學生的狀態與臨床上下頜關節脫位很相似,一檢查,發現左側有突起的包塊,而且張嘴完全閉不上,判斷為下頜關節脫位。

急救方法

醫生講解如何替下巴脫臼復位,首先拇指伸到下頜裏去,然後往下、往前進行一個牽拉,下頜關節就鬆弛,鬆弛後2分鐘往後一送,下頜關節鬆弛的地方就回去了。聽到一下回彈的聲音,就成功復位。

同場加映:中環新開宮廷風印度菜餐廳「Chutney Tandoor House」炭火窯爐烤T骨牛扒/松露芝士薄餅Naan/烤芝士奶油雞!

資料來源:江蘇新聞

醫科生打哈欠太用力下巴脫臼 老師完美示範急救獲同學一片掌聲(附急救方法)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