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市民聞到異味以為漏煤氣 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原來一種食物是元兇

發佈: 2022.05.20
文: 黃雪晴

又到夏天,是吃榴槤的季節。但榴槤的味道並不是每個人也接受到,尤其是在西方的國家,這種熱帶水果更是難以被當地人接受。早前澳洲首都地區緊急服務局 (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Emergency Services Agency) 就在Twitter公佈一宗與榴槤有關的有趣事件。

在2021年10月15日,澳洲首都地區緊急服務局就在自己網頁更新有關的事件,緊急服務局接獲一位市民報案,表示聞到在Dickson社區中聞到有異味,懷疑是有氣體泄漏,所以就通知有關部門調查異味的源頭。

緊急服務局派出消防員到場調查,經過短暫的調查後,他們確定是次的異味並非由氣體泄漏所造成,而是由一個榴槤散發出的氣味。有關當局在調查報告中指出:榴槤帶有一種令人刺鼻的氣味,而且氣味飄出一段距離。

澳洲市民聞到異味以為漏煤氣 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原來一種食物是元兇

事實上,這已經並非第一次澳洲有因為榴槤的刺鼻氣味造成一場虛驚。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的圖書館曾經因為強烈的異味而觸發到化學危害警報,懷疑有氣體泄漏,導致圖書館內500個師生要緊急疏散。

澳洲市民聞到異味以為漏煤氣 消防員接報到場發現原來一種食物是元兇

消防員到場後仔細搜索,最後在一個櫃子裏找到一個腐爛的榴槤正在散發出極度刺鼻的氣味。消防員表示該刺鼻的氣味透過冷氣系統散播到整個圖書館。最後消防人員表示維多利亞州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 Protection Authority Victoria)將榴槤適當地處置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Twitter@ACT_ESA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 Emergency Services AgencyTwitter@RMITThe Washington Post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