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威又要戴頭盔|茶飲店員工爆料店內衛生情況惡劣!黑糖珍珠有曱甴?蚊蟲多到難消滅

發佈: 2022.05.28
文: 王子晴

炎炎夏日,最適合到茶飲店買一杯冰凍手搖飲品消暑解渴,不過你又了解茶飲店製作珍珠奶茶的過程嗎?最近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就找來3位茶飲店員工大爆行業內幕,更同時表示因見盡衛生問題而只會飲水或清茶。

手搖飲品店近年在香港開得成行成市,各個品牌都有一班捧場客,有些人更飲上癮,就算一日一杯亦不為過。最近ViuTV節目《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就請來3位茶飲店員工爆料,更不約而同指店內衛生問題十分嚴重。

珍珠作為最受歡迎的配料,煙韌有咬口,但原來衛生問題非常驚嚇!入行只有半年的女店員青青就表示曾目睹同事舀黑糖珍珠時舀出一隻曱甴,更打算繼續用整鍋珍珠,幸得青青阻止才沒有使用,但就表示不能保證每次發生同類事情時都能及時阻止。

青青加碼爆料指,不少店員的衛生意識都較差,例如有人在意外倒瀉整鍋珍珠後,因不想浪費而打算撿起再用。

另一位有9年餐飲經驗的茶飲店店長阿皮則指,除了地面骯髒,店內牆身也會因材料而變得黏笠,無論怎樣抹都抹不乾淨,繼而滋生蚊蟲。由於蚊蟲數量多到即使擺放餵蚊盒或找滅蟲公司也清不完,可能飛進飲品內亦察覺不到。

看完這些店員大爆料後,你還會繼續買珍珠奶茶嗎?

 

來源:ViuTV《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又要威又要戴頭盔|茶飲店員工爆料店內衛生情況惡劣!黑糖珍珠有曱甴?蚊蟲多到難消滅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