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企業推「子宮形早餐穀物」 望助消除社會對月經污名化

發佈: 2022.06.03
文: 黃雪晴

對於不少女性來說,月經可能是難以啟齒的話題。瑞典有月事護理品牌就推出子宮形狀的早餐穀物,希望可以藉此消除社會對月經的污名化,令女性可以更開放地討論有關女性生理期的議題。不過有網民就批評此舉矯枉過正,認為將早餐穀物製作成人體部位的形狀有點噁心。

睇埋銅鑼灣新開日式燒肉店:

瑞典公司INTIMINA專門生產女性月事產品,最近公司就推出「子宮形狀」的覆盆子口味早餐穀物出「Period Crunch」,希望可以令女性討論月經變為常態,連在吃早餐期間也可以討論生理期議題,令月經不再受到污名化。早餐穀物的形狀像女性的子宮,顏色為粉紅色,象徵女性的經血。

英國有研究曾經指出過半數的年輕女性表示自己害怕討論生理期的議題,只有24%的受訪女性表示自己願意而且對於討論生理期議題感到自在。研究也指出有受訪者表示在月事期間曾經受過男性朋友的嘲諷,說能夠聞到血腥味。

所以這間瑞典企業就希望透過推出這款早餐穀物,可以將月事議題帶上早餐桌。不過,有不少網民也認為月事的議題不應該在早餐的時候討論,說這款早餐穀物的形狀採用人體器官的形狀實屬奇怪。

瑞典企業推「子宮形早餐穀物」 望助消除社會對月經污名化

(點擊下圖看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INTIMINATwitter@MailOnlineTwitter@Intimina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