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餐廳吞拿魚柳樣本驗出有毒代謝物 食安中心:進食含大量組胺的魚可引致中毒反應

發佈: 2022.06.08
文: 李欣怡

食安中心今日(8日)正積極跟進一宗涉及吞拿魚柳的食物中毒個案,中心派員到位於尖沙咀的涉事食肆調查,並在抽取的一個吞拿魚柳樣本,檢出含有毒代謝物組胺。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8日)發新聞稿,表示正跟進一宗涉及吞拿魚柳的食物中毒個案,涉事餐廳為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的餐廳「ADD+」。

中心早前接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通報懷疑涉及吞拿魚柳的食物中毒個案後,隨即派員到懷疑涉事的食肆跟進調查,並抽取樣本作化驗,結果顯示一個吞拿魚柳樣本被檢出每公斤2600毫克的組胺,可能引致中毒反應。該食肆已按中心指示停售及棄置相關食品。

發言人指進食含大量組胺的魚可引致中毒反應,組胺的中毒症狀包括口腔有刺痛及灼熱感、面色潮紅、出汗、噁心、嘔吐、頭痛、心悸、暈眩及出疹。中毒症狀會在進食後幾個小時內出現,並通常在十二個小時內消失,亦無長期影響。

中心表示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調查仍然繼續。

 

同場加映:荃灣老字號$6爆餡糯米糍 日賣700件足料爆汁韭菜餅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