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喝這種飲品可以幫助預防失眠! 細數7種助眠食物

發佈: 2022.06.11
文: 黃雪晴

睡眠對人體非常重要,可以幫助調整荷爾蒙水平常常聽人說睡前不要喝有咖啡因的飲品,因為會影響睡眠質素,但最近就有研究指出原來喝一種含咖啡因的飲品可以幫助改善睡眠!一齊看看要喝什麼,以及吃什麼可以提升睡眠質素,改善荷爾蒙水平啦~

睇埋荃灣超足料糯米糍:

研究在2021年於《Nature Communications》中發表,研究人員表示過去有不少研究指出腸道微生物多樣性會影響身體各個器官的運作,對維持健康非常重要。今次的研究就針對腸道微生物-膽汁酸軸與慢性失眠及心臟代謝疾病的關聯。

研究發現,有喝烏龍茶、綠茶、普洱及紅茶習慣的人士比較不容易會有腸道微生物和膽汁酸紊亂,故患上心臟代謝疾病的風險會較低,從而減低患上因這些疾病引起長期失眠的風險。

研究:多喝這種飲品可以幫助預防失眠! 細數7種助眠食物

研究人員解釋這些茶類飲品含有豐富的茶多酚、類黃酮及其他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改善腸道健康以及膽汁酸的製作。不過睡前喝茶也有機會影響短期的睡眠質素,如果希望喝茶的話,最好避免睡前的時間喝。

(點擊下圖看有豐富多酚的食物)

以下就有7種助眠食物,一齊看看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質素啦~

(點擊下圖看助眠食物例子)

資料來源:Nature Communications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