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仿傚古裝劇「銀針試毒」 野菇連銀手鐲一齊煮終中毒送院

發佈: 2023.12.15
文: 王子晴

古裝劇經常會有以銀針試毒的劇情,四川就有一名男子仿傚這種做法,將銀手鐲與採回家的野菇一同烹調,希望能藉此分辨是否有毒。不過最後不但沒有測試成功,反而中毒送院接受治療。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內地傳媒報道,四川省宜賓市一名男子在路邊採摘野菇回家後,因不確定野菇是否有毒,於是便想到古裝劇「銀針試毒」的場景,將一隻銀手鐲放進鍋裡一同烹調,以為銀手鐲沒有變黑就是沒有毒。不過,該名男子在吃完之後還是中毒要送院洗胃。

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指事主古裝劇看太多,同時亦有人質疑事主是為了搏取流量而故意以銀手鐲試毒。

廣西壯族自治區疾控中心食品安全所所長蔣玉艷就曾表示,食蘑菇中毒事件主要發生在夏至秋季,常見症狀有嘔吐、腹瀉、抽搐及昏迷等。

蔣玉艷又指,蘑菇毒素不能與銀器產生化學反應,亦不會有顏色上有任何變化,呼籲市民不要進食不認識的野菇。

資料及圖片來源:人民網都市報導unsplash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