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品牌奪世界柑橘果醬大賽金獎 自家醃製蜜柑咸柑桔果醬

發佈: 2022.06.23
文: 王子晴

鍾意食果醬嘅朋友注意~第17屆世界柑橘果醬大賽2022(2022 Dalemain Marmalade Award)早前已經完滿結束,主辦單位在近3000瓶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中選出不同部門的得獎果醬,其中香港品牌Jam Story就憑蜜柑咸柑桔果醬及葡萄柚檸檬果醬分別奪得工匠組別(Artisan)的金獎及銅獎。

世界柑橘果醬大賽自2005年起舉行,素有「果醬奧斯卡」之稱,旨在保存、發展和擴大英國製作果醬的習俗,並期望藉此尋找世界上最好的自製果醬製造商。世界柑橘果醬大賽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果醬愛好者,只要提交的果醬主要成份含有柑橘都會被納入參賽資格。比賽主要劃分3個組別,分別是針對使用傳統方法製作果醬並在網上進行銷售的「工匠(Artisan)」組別、以個人名義參賽的「自家製(Homemade)」組別及針對企業的「酒店、B&B 和餐廳(Hotel, B&B and Restaurant)」組別,而在不同組別之中又會再細分成不同類別的果醬,十分講究。

本年度的評審陣容鼎盛,包括果醬專家Pam Corbin、食物歷史學家Ivan Day及知名飲食作家Dan Lepard等。評審會就果醬的外觀、顏色、質地和味道進行評判。評審會先挑選最優秀的10%授予金獎,而雙金獎只有全體一致通過才能獲得,按下圖查看雙金獎果醬:

此外,香港全天然手工果醬品牌Jam Story亦在今次大賽中,於全球近3000瓶參賽果醬中脫穎而出,憑蜜柑咸柑桔果醬及葡萄柚檸檬果醬奪得工匠組別1金1銅的成績。

在「柑橘與有趣食材(Citrus Preserve with Interesting Additions)」類別奪得金獎的蜜柑咸柑桔果醬是以自家醃製5年以上的咸柑桔製成,而且是限量發售。

本地品牌奪世界柑橘果醬大賽金獎 自家醃製蜜柑咸柑桔果醬

在「任何柑橘(Any Citrus)」類別奪得銅獎的葡萄柚檸檬果醬使用紅肉葡萄柚及天然種植檸檬製作,以傳統英式柑橘果醬製法,保留水果原來的果膠成份,將果皮切成薄片,去掉苦澀味後留全葡萄柚及檸檬的清香。

除了得獎作品,Jam Story亦曾聯乘多個卡通人物推出果醬,包括Sanrio及蠟筆小新。

Jam Story官方網店:Jooove Life

更多有關世界柑橘果醬大賽詳情請參閱官方網站

資料及圖片來源:DalemainJam StoryENAMI FarmSeason’s BountyDan Lepard@Twitter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