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好但體重下降有機會是甲亢!細數7大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 營養師推薦飲食5招預防甲狀腺風暴

發佈: 2022.06.27

越食越瘦可能不是好事!有可能是甲狀腺機能亢進引起的症狀。台灣營養師高敏敏最近在社交平台細數7大甲狀腺亢進的症狀,如果不好好控制,可能會引起甲狀腺風暴,嚴重的會引致死亡!一齊看看自己有沒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特徵,以及要怎樣吃才可以預防甲狀腺風暴啦~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很多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甲亢)的人也不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甲狀腺荷爾蒙與人體內分泌及新陳代謝速率有很大的關係,而甲狀腺機能亢進是指甲狀腺荷爾蒙分泌過度,造成內分泌失調的一種臨床症候群。症狀包括心跳變快、身體代謝變快、比較怕熱等,症狀非常常見。

但若果處理不當,或會引起甲狀腺風暴,嚴重的會引致死亡,所以不容忽視。

(點擊下圖看甲亢症狀)

營養師提醒,如果有2-3項以上症狀,而且發生時間持續1個月以上,就應該尋求醫生的協助。

如果有甲亢問題,營養師提醒要從日常飲食入手,避免加重身體負擔。以下就有5個甲亢患者飲食原則,一齊看看要怎樣吃啦~

甲亢飲食原則 1. 避免高碘食物

甲狀腺會使用碘來製作荷爾蒙,所以如果食物中含有過多碘,甲狀腺就會製作出過多荷爾蒙。營養師提醒如果有甲亢的情況就應該避免進食大量高碘食物。

(點擊下圖看高碘食物)

甲亢飲食原則 2. 限制精緻甜食攝取

營養師表示血糖突然快速上升會造成身體負擔,所以建議有甲亢問題的人士少吃蛋糕、麵包、含糖飲料等甜食。

胃口好但體重下降有機會是甲亢!細數7大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 營養師推薦飲食5招預防甲狀腺風暴

甲亢飲食原則 3. 避免高濃度咖啡因

有甲亢問題的人士容易有手抖、心悸的症狀。所以營養師建議要避免進食含有高濃度咖啡因的食品,例如咖啡、濃茶等,避免這些症狀惡化。

甲亢飲食原則 4. 避免飲酒、吸煙

香煙中含有大量尼古丁,會促進甲狀腺荷爾蒙分泌;而酒精則會加重甲狀腺的負擔,有甲亢的人士應該避免飲用酒精或吸煙。

胃口好但體重下降有機會是甲亢!細數7大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狀 營養師推薦飲食5招預防甲狀腺風暴

甲亢飲食原則 5. 補充水溶性維他命

甲亢患者新陳代謝會比一般人高,所以高新陳代謝下,會消耗大量身體營養素。例如維他命C和維他命B雜就是水溶性維他命的例子。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

資料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