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多娜麵包店人氣作 限量 150 個!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

發佈: 2022.06.27
文: U Magazine

text│amy photo│kee

人氣街坊餅店嘉多娜餅屋的法式布甸包去年爆紅,店子再出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也掀起熱潮,一推出就在網上瘋狂洗版!

這個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是有逾 30 年經驗的老闆兼餅廚陳浩然師傅的創作,將原本的布甸口味變成抹茶味,在挖空的抹茶法包內加入抹茶布甸及麻糬,面層仲有蜜煮紅豆及抹茶粉,層次比原味更加豐富。

這包做法相當講究,抹茶法包選用茶味甘香、色澤又夠靚的小山園抹茶粉加日本中筋麵粉做,浩然師傅細心地在麵糰中加入湯種,雖然發酵比原味布甸包的法包更費時,但雪過仍能保持鬆軟。

抹茶布甸則用連續拿了兩年抹茶金獎的西川抹茶粉,甘濃之餘回甘悠長布甸包裏更加了自製麻糬,是以木薯粉、椰漿等以慢火炒成,好講究心機。

抹茶法包挖空,倒入一半抹茶布甸漿及加入麻糬粒,再將抹茶漿倒滿,雪藏至凝固,最後在布甸面舖滿大納言蜜煮紅豆及灑上日本防潮抹茶粉,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就大功告成。

麵包拎上手是凍的,抹茶法包甘香煙韌又不失軟熟,難得雪過都不會硬,口感跟甘濃滑捋捋的抹茶布甸及冰涼 QQ 的麻糬完美融合。點睛之處還有頂部大大粒蜜煮日本大納言紅豆。這款的製作時間比原味長 1.5 倍,太花工夫,每日限售 150 個。

-----------------------
抹茶布甸包 $23 個
小小的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工序繁複,每日只限售 150 個。

嘉多娜麵包店人氣作 限量 150 個!抹茶紅豆麻糬布甸包

切開抹茶布甸包會見層次好豐富,法包煙韌軟熟唔死硬,同滑捋捋抹茶布甸及 QQ 麻糬完美融合。

【info】
嘉多娜天然酵母手作麵包店
地址:油麻地碧街 54 號地舖
電話:2988 8018
營業時間:6:30am - 7:30pm
備註:1. 只於油麻地分店發售
2. 每日 4:30pm 開賣,限量供應 150 個,每人限買 2 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