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久坐不動導致頑強大肚腩? 日本專家推薦2個方法/1個月腰圍勁減15厘米!(內附教學)

發佈: 2023.02.03
文: 黃雪晴

不論是打工仔或是學生哥,經常久坐不動的習慣也會對身體有壞影響。尤其是年紀越大,久坐更可能引起肌肉衰退,造成頑強大肚腩!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就要X》就請來專家講解久坐造成大肚腩的成因及如何有效改善。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15分鐘零失敗Lotus芝士蛋糕食譜 簡單4步氣炸鍋甜品

筑波大學研究所久野譜也教授表示大肚腩的原因是來自久坐,根據一項調查研究顯示,日本人平均每日坐7小時,冠絕全球,而香港人平均每日也坐6小時,坐著的時間也相當長。

久野教授表示久坐會令腰大肌的肌肉衰退,而腰大肌衰退就會導致寒背,內臟會因而被向前推,形成大肚腩。

要知道自己有沒有腰大肌衰退的問題,就可以用以下的方法自我檢測。

(點擊下圖看自我檢測方法)

如果有腰大肌衰退的問題,就很容易有寒背肚腩!專家就推薦了兩個方法,可以幫助提升腰大肌的肌力,幫助改善肚腩。

改善腰大肌肌力方法 1. 3秒抬腿

(點擊下圖看教學)

改善腰大肌肌力方法 2. 巨人走路法

節目請來嘉賓嘗試用這兩個方法減肥,持續做1個月,結果4位嘉賓的腰大肌肌力也有提升,而且體重和腰圍也減少了,其中一位嘉賓腰圍更減掉了15厘米!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就要X》

長期久坐不動導致頑強大肚腩? 日本專家推薦2個方法/1個月腰圍勁減15厘米!(內附教學)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