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發佈: 2022.07.08
文: U Food

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粵菜亦是我們最熟悉、最常吃到的地方菜,加上港人愛吃又嘴刁,在香港要將粵菜做得出眾兼贏盡口碑著實不易。位於旺角帝京酒店的帝京軒多年來用心將粵菜傳統結合大廚的心思與創意,創作出一道又一道打破刻板想像的菜色,將粵菜的精髓以全新面貌展現,贏得多個獎項之外更贏得食客的掌聲與支持。

 

原味為本 創粵菜摩登新貌

粵菜以食材豐富多樣、煮法多保留食材原味為特點,受惠於貿易物流發達及農業和水產資源豐饒,食材涵蓋極廣,質素上乘,所以單以食物原味為主角已可以變出多款珍饈百味。帝京軒的掌舵人江肇褀師傅有超過30年掌廚經驗,出身中菜廚藝世家,自少受家人薰陶學習正宗粵菜之道,現以「承傳不忘創新」為烹調哲學,在保持粵菜風味的同時,尋找加入創意與新食材的空間,將粵菜精髓以摩登新鮮的形象延續。

 

江師傅及其團隊多年來創作了不少得獎名菜,其中一道「鱻-比目三弄」更為帝京軒贏得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賽的至高榮譽金紫荊杯。大廚將比目魚做成一魚三食,把本身油潤肥美的鮮味發揮到極致,先是取較肥美的魚腩位置以火炙燒香,再以日式照燒汁作調味的照燒燕麥比目魚;用上黑松露油慢火煎焗,將其獨特香氣慢慢滲入比目魚扒當中的松露煎焗比目魚扒;還有將魚肉拌入青胡椒忌廉汁,加上洋葱及煙肉並以茄子固定造型,惹味兼層次豐富。看團隊如何將一種食材的不同特質呈現,就知道他們對掌握食材特性的功力及決心打破框架的創意與心思。

 

蔬素健康之選 文化結合美食創先河

除了歷年得獎菜,帝京軒亦不忘與時並進,將粵菜較清淡簡約的一面發揚光大,針對現代人對健康愈來愈重視的趨勢,設計了多款以蔬菜為主角,又或少油、少鹽和少糖的輕盈菜式,加上精緻的素菜選擇,滿足不同人士的需要。

除了食材運用與菜式方向的不斷破舊立新,餐廳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嘗試將文化與飲食結合,多年來曾推出不少心機之作,如糅合才女張愛玲的作品與粵菜精髓,推出愛玲宴,又曾把唐詩結合美食推出詩宴。今年則以粵劇為題,將多首歷久不衰的佳作轉化成餐盤上造型精緻的美饌。江師傅由資料搜集開始,從粵劇作品中提取靈感,尋找合適的食材再考量那宛如畫作的擺盤,每個工序都力臻完美,終成就彷如藝術品的「查.督.撐」,透過食物呈現劇中的意境或情感,讓大家回味每齣劇目的故事與當中的感情。

 

鱻-比目三弄

造型像法式fine dinning的必試招牌菜,「照燒燕麥比目魚」帶火炙魚腩的甘香、「松露煎焗比目魚扒」可品嚐到與西式食材的結合、「椰香胡椒茄子杯」將魚肉混合青胡椒忌廉汁,三款風味各異,帶出比目魚的可能性。

 

「查.督.撐」

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每道菜式賣相精緻,以美食帶食客走入粵劇世界,以味覺探索當中的優美之處。

 

金牌黑豚叉燒

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廣東菜代表美食又豈能少了叉燒?選用黑豚肉梅頭當中最好的半肥瘦部位,以秘製醬汁每日新鮮燒製,細嫩香甜,確是極品。

 

龍蝦湯蝦球帶子泡脆米

用上龍蝦蝦殼、赤米蝦、番茄及洋蔥等多種材料熬煮至少5小時而成的龍蝦湯底之上,加入鮮蝦及帶子泡煮,濃郁與鮮爽相輔相成,加入炸脆米更添口感層次。

 

仙境甜夢

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將中式甜品拼盤加上乾冰升級成打卡必試的仙境甜夢,五款造型精緻的甜品包括燕窩擂沙煎堆、玉兔糯米糍、金燕藍莓糕、懷舊芝麻卷及楊枝甘露。

 

黃金紫玉杯

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造型小巧精緻的黃金紫玉杯曾獲2006美食之最大賞(海鮮蔬菜組)至高榮譽金獎,將茄子切件挖空後釀入拌以青胡椒忌廉汁的帶子粒,表面再焗至金黃色,帶出辛香、鮮味與清甜等不同層次。

江肇祺師傅掌廚經驗超過三十年,喜歡在傳統的基礎上鑽研不同的烹調方法,堅持將食物的原味保留呈現。

 

INFO

帝京軒 巧手創意 發揚粵菜精髓

帝京軒

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電話︰2622 61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am -10: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7:30am-10:00pm

網址︰royalplaza.com.hk

FB PAGE︰www.facebook.com/RoyalPlazaHotelHongKong

IG︰www.instagram.com/royalplazahotel

 

資料由客戶提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