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1星期救亡緊急瘦身? 台灣營養師推薦4個快速減磅方法(內附長期執行指引)

發佈: 2022.07.16

下星期突然間有約會或是要穿漂亮的衣服拍照,想在出席前快速減肥?台灣營養師Ricky就推薦了4個簡單短時間瘦身方法,如果需要在1星期內快速減走一定體重,就可以試試,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極速減磅啦~

營養師表示如果沒有正在執行減脂計畫,或是從來沒有試過用以下方法減肥的人,就可以試試用這些方法短時間內減掉一定體重。

快速減肥方法 1. 168斷食

透過將1天24小時分成16小時斷食時間以及8小時進食時間,可以間接控制卡路里攝取量,因為縮短了可以進食的時間,人可以攝取到的熱量非常有限,間接就可以減低卡路里攝取量,達至熱量赤字的效果。

營養師提醒如果想長期執行這個方法,就必須確保每天的熱量攝取足夠基礎代謝,避免造成溜溜球效應,導致體重反彈。

快速減肥方法 2. 降低7成碳水化合物攝取

將碳水化合物攝取量大幅降低,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儲存碳水化合物期間會一併儲存的水份,令身體達至暫時性脫水的效果,體重也會因而減低。營養師提醒這並不等於脂肪被減走,而是暫時性的體重下降,適合有需要短時間減走一定體重的人士。

營養師建議將剩餘的3成碳水化合物來源確保是粗糙的澱粉質來源,因為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以及增加飽足感。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碳水化合物來源例子)

如果要長期執行的話,就可以不用減走7成的碳水化合物攝取,可以改為只吃非精緻碳水化合物取代精緻碳水化合物。

快速減肥方法 3. 選一餐為高蛋白質餐點

蛋白質可以提供大量的飽足感,同時可以幫助避免肌肉流失。只要沒有肝臟或腎臟的疾病,其實就可攝取每公斤體重1.5-2克的蛋白質。

多吃蛋白質可以幫助提供大量飽足感,幫助減少想吃零食的慾望,降低總體卡路里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快速減肥方法 4. 增加活動量

多做帶氧運動或是高強度間歇性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可以增加熱量消耗,幫助達至熱量赤字的效果。除了在健身房可以做到的運動,平日多走路或行樓梯其實也可以幫助增加熱量消耗,例如提早一個車站下車改為走路,不乘升降機改為走樓梯也可以幫助增加卡路里消耗量。

營養師提醒以上的方法不可以全部長期執行,因為同一時間採用全部方法很難持續進行,很容易就會放棄然後有體重反彈的情況。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