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搜查|荃灣川菜館被爆處理食材環境惡劣 污糟地板洗魚/食材置後巷垃圾箱旁

發佈: 2022.07.18
文: 王子晴

香港開電視全新資訊節目《一線搜查》 近日收到觀眾爆料指,荃灣一間川菜館在後巷處理食材,除了任由數袋生魚及蔬菜置於不斷流出污水的垃圾箱旁及將生魚放在膠袋內被太陽直曬數小時,更甚至在骯髒的地板上洗魚。不少食客擔心食材會因而受到污染,更表示不會考慮光顧衛生情況惡劣的餐廳。

《一線搜查》 節目組經過連日觀察後發現,荃灣一間食烤魚的川菜館每日早上9時前便會將一袋袋淡水魚放在後巷的垃圾箱旁,直至11時左右才有人收拾處理。生魚直接放在膠袋內焗幾個小時,甚至有陽光直射,非常容易變壞。假若遇上下雨天時,雨水更會滴在垃圾箱後再流到食材包裝膠袋上,實在難保食材不會被污水污染,情況令人擔憂。

此外,處理食材的職員更直接在後巷門旁的地板上沖洗生魚,並直言那些魚會供客人食用。《一線搜查》主持追問該食肆其他職員為何要在地上洗魚,該職員就表示有器皿盛載及不太清楚後巷的情況,其後更將節目組趕走。

對於該食肆的處理食材手法,有受訪的食客認為因感到很骯髒所以立即離開。同時亦有街坊指給食客進食的食物不應放在垃圾箱旁,而且地板衛生情況惡劣,容易滋生細菌,知道如此情況一定不會光顧。由此可見,食肆如果想留住食客,除了食物的質素外,衛生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開電視

一線搜查|荃灣川菜館被爆處理食材環境惡劣 污糟地板洗魚/食材置後巷垃圾箱旁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