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原因養成易胖體質令人更容易有大肚腩 日本醫生教你3招輕鬆練成易瘦體質

發佈: 2022.07.21
文: 黃雪晴

明明大家也是吃差不多的食物,為什麼有些人像是食極唔肥,有些人卻像是飲水都肥呢?日本健康電視節目《恐怖醫學》(たけしの健康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みんなの家庭の医学) 就探討了如何養成易瘦體質,原來只要3個簡單方法就可以幫助促進燃燒脂肪。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同場加映:鬆脆爆餡!法式車輪牛角酥甜品網店 草莓芝士奶蓋/抹茶麻糬/開心果味/蕨餅豆乳蛋糕

節目找來1位有易胖體質和1位有易瘦體質的女士進行觀察,發現兩位女士的生活習慣有1件事不同,而這件事就是影響體質的關鍵。原來擁有易瘦體質的女士表示自己排便非常暢順,而且從來沒有便秘問題;相反擁有易胖體質的女士就經常受便秘問題困擾,常常也是3天才可以上一次大便。

醫生表示這其實兩位嘉賓的分別其實就在於腸道菌平衡,腸道細菌失衡的話,就很容易會引致便秘,而且近年也有不少研究指出,腸道細菌失衡的話,腸道蠕動就會變慢,導致被腸道吸收到的營養素變多,就很容易變肥。

醫生提醒,由於免疫細胞大部分也存在於腸道中,如果腸道的細菌失衡,就很容易會有免疫系統的問題,例如花粉症或濕疹更加嚴重也是腸道細菌失衡的警號。

節目找來1位107歲人瑞上杉美津子,分享她的長壽秘訣,醫生表示她的腸道非常健康,腸道益生菌量是易胖體質的人士的1.6倍,是平日的生活習慣令她非常長壽。上杉女士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受過體重問題困擾,BMI也一直控制在非常健康的20.69水平。

養成易瘦體質秘訣 1. 吃多種食物

上杉女士平日的飲食非常均衡,節目拍攝當日她吃的食物有非常多種類,包括肉類、魚類、蔬菜、白飯等。醫生表示腸道細菌越多種類越好,因為不同種類的細菌可以互補不足,全部發揮到功用就最好。醫生表示最理想是一天可以吃到30種不同的食物。而上杉女士光是早餐就已經吃了13種食物,種類非常多。

養成易瘦體質秘訣 2. 睡午覺

上杉女士表示自己因為飯氣攻心,每日會在午飯後睡覺。醫生表示原來睡午覺對於維持腸道健康有著很大的作用,因為下午是腸道努力的時間,進食後會有大量血液積聚在腸道,令腸道活化。如果這個時候靜下來,就可以更容易令血液集中在腸道,方便腸道活化運作。

養成易瘦體質秘訣 3. 活化腦部

上杉女士表示自己從70歲的時候開始愛上刺繡,一天會用上數小時製作刺繡圖畫作品。醫生表示這是對腸道健康非常好的活動,因為腸道和腦部的神經非常緊密,刺繡的過程能活化腦部,當腦部受到刺激,就會影響到腸道細菌。建議可以做一些可以運用到手和腦的複雜工序,例如烹飪、繪畫和刺繡。

1個原因養成易胖體質令人更容易有大肚腩 日本醫生教你3招輕鬆練成易瘦體質

 

資料及圖片來源:《恐怖醫學》

1個原因養成易胖體質令人更容易有大肚腩 日本醫生教你3招輕鬆練成易瘦體質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