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抖音TikTok爆紅神秘「粉紅色醬」Pink Sauce 營養標籤錯漏百出/引發食安公關災難!

發佈: 2022.07.28
文: 黃雪晴

社交媒體TikTok經常有爆紅的食譜和食品,近日就有一款爆紅的醬汁Pink Sauce粉紅色醬汁,味道神秘。製作出這款醬汁的網紅早前就將這些醬汁入樽售賣,但就引發出一輪食安和公關災難!一齊看看究竟為什麼這款醬汁會爆紅啦~

網紅Carly Pii經常於自己的TikTok分享日常飲食,而她早前就自製了一款粉紅色的醬汁,並經常在TikTok拍片將醬汁與炸雞、漢堡包、墨西哥捲餅等的快餐食物一同食用。醬汁吸睛的顏色令她爆紅,現時已經擁有超過8萬追隨者。不少人也留言查問這款醬汁的味道,但她從來沒有形容過醬汁的味道,只會在鏡頭前吃的津津有味,此舉燃起了網民對這款醬汁的好奇心。

Carly決定於大量製作Pink Sauce,並將它入樽售賣,每樽價錢為$20美元。雖然價錢非常昂貴,但不少充滿好奇心的網民仍然願意支付這個價錢購買網上爆紅而且味道神秘的Pink Sauce。但當顧客收到包裹的時候,就引發一場食安及公關災難。

營養標籤錯漏百出

有眼利的網民首先發現,於The Pink Sauce的官方網站列出的營養標籤竟然錯漏百出。首先,一個食用分量The Pink Sauce有14.4克,而標籤竟然顯示一支有444個食用分量,即有6393.6克。

而卡路里和大量營養素的標示也有問題,因為標籤上説明一個食用分量有90卡路里,但卻只有1克脂肪;3克碳水化合物,沒有任何蛋白質。每克脂肪有9卡路里;每克碳水化合物有4卡路里;每克蛋白質有4卡路里,所以將顯示的卡路里加起來,就會發現只有21卡路里,與顯示的卡路里完全不符。

美國抖音TikTok爆紅神秘「粉紅色醬」Pink Sauce 營養標籤錯漏百出/引發食安公關災難!

成分表也有錯漏的情況,有網民就發現材料中的醋(Distilled Vinegar)被串成Distilled Vinger。雖然只是串錯字,但令網民覺得產品的品質控制未有做好,對產品的安全抱有懷疑。

運送問題

一開始售出的Pink Sauce,運送的時候只用膠袋盛載,並沒有用泡泡紙等的保護物料包裹著醬汁瓶。所以有不少網民們收到自己購買的Pink Sauce的時候,不少醬汁瓶已經爆開,醬汁亦因此溢出。

美國抖音TikTok爆紅神秘「粉紅色醬」Pink Sauce 營養標籤錯漏百出/引發食安公關災難!

同時有網民質疑醬汁瓶未有用適當的物料密封,容易造成泄漏。

更有網民發現,醬汁的材料含有牛奶和新鮮的水果,理應需要放在雪櫃中保存。現時美國各地正值熱浪,Carly只用一般的郵政服務將醬汁寄出,故醬汁很容易就會在運送的過程中變壞。亦有網民發現醬汁的膠樽懷疑在高溫下發脹,代表醬汁中的細菌在高溫下繁殖並製造出大量氣體,令膠樽脹起,食用這些醬汁可能引起食安的問題。

不少網民收到貨品後發現醬汁有難聞的氣味,懷疑醬汁在運輸的過程中因為沒有冷藏已經變壞。

色問題

有網民指出,Pink Sauce由爆紅到出貨,顏色隨著時間會有所不同。最初的Pink Sauce呈鮮艷紫粉紅色,但Carly後期的一些片段中Pink Sauce卻是淺粉紅色。到出貨時候影片中看見的Pink Sauce呈淺粉紅色,但某些網民發現自己購買的Pink Sauce與其他人購買的Pink Sauce顏色有所不同,令不少人懷疑醬汁的成分。

製作人回應

Carly早前就拍攝了一段影片解答網民的疑慮,先就營養標籤的錯誤道歉,再表示會在其後的批次中使用正確的營養標籤,但目前官方網站仍然未有更新正確的營養標籤。

她也表示參考是次的經驗,之後的所有貨品也會用盒子盛載,以為貨品提供更好的保護。同時她提醒顧客應該將醬汁放入雪櫃,但未有進一步講解出貨的過程會否有貨品溫度控制。

Carly表示她希望未來Pink Sauce可以在大型零售店中發售,所以已經將產品送往實驗室檢驗,安全結果出爐後就可以與零售店合作售賣。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Pink SauceCarly Pii、TikTok@beautifulmonnie、TikTok@lahkeii、TikTok@ksmooth00、TikTok@r8ch3ll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