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吃播網紅吃原條大白鯊被捕 被判罰款12.5萬人民幣

發佈: 2023.01.31
文: 黃雪晴

吃播網紅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除了吃大量高卡的食物外,有些還會吃盡千奇百怪的食物。早前內地有一位吃播網紅吃原條大白鯊,但大白鯊其實屬於瀕危物種,故當局介入並起訴該網紅。最近內地媒體報道,該網紅被質疑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被判罰款12.5萬人民幣的行政處罰。

同場加映:銅鑼灣新開韓式拉絲芝士Pizza/炸雞店

來自四川的微博網紅「提子」擁有過百萬粉絲,經常在自己的微博分享吃千奇百怪的食物,當中包括鱷魚、娃娃魚和孔雀。

早前她分享自己將一條鯊魚製作成水煮鯊魚和燒烤鯊魚,更拍攝影展示原條鯊魚比她更高。雖然她在影片中一直強調這些食材也是人工繁殖可供食用,但有網民就發現,該條鯊魚屬於大白鯊,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目前中國大陸沒有人工繁殖可供食用的大白鯊,即該網紅購買大白鯊的途徑可能屬於非法。

遭到網民的檢舉,目前「提子」的微博賬戶所有影片已經被刪除。同時當地警方表示在該網紅的住所中搜出鯊魚肉和鯊魚骨,經過鑒定後確認為大白鯊,所以該網紅有機會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的有關規定。

近日內地傳媒報道,經過農業農村部門鑒定,該大白鯊價值2.5萬人民幣,而網紅「提子」金某某因為違反有關規定,被判罰款12.5萬行政處罰。

資料來源:封面新聞網新浪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