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熟香蕉有效預防癌症 研究:減少發病率超過60% 

發佈: 2023.12.11
文: 王子晴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未熟的香蕉因含有一種名為抗性澱粉的碳水化合物,長期食用有助於降低具有高遺傳傾向的人患上癌症的風險,而且對於難以被發現的消化道癌症特別有效,包括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腺癌和十二指腸癌等。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發表於《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雜誌、由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和利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的專家領導的一項研究發現,每日食用一條未熟透仍帶綠色的香蕉有助預防消化道癌症。研究找來約1000位林奇綜合症患者,而患有林奇綜合症的人會因遺傳而容易患上多種癌症,當中463人被劃入實驗組,需要在兩年間每天服用抗性澱粉。

專家發現,參與研究的林奇綜合症患者中只有5個人最終患上消化道癌症。根據統計學上分析,抗性澱粉的確對上消化道的癌症尢其有效,包括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腺癌和十二指腸癌。

紐卡斯爾大學人類營養學教授馬瑟斯(John Mathers)表示,抗性澱粉將一系列的癌症發病率減少超過60%,而研究中使用的抗性澱粉劑量相當於未熟透的香蕉中所含的份量。馬瑟斯教授補充,抗性澱粉可以改變腸道中的膽汁酸從而來減少癌症的發生。除了未熟透的香蕉外,豌豆、豆類、燕麥和其他澱粉類食物都含有抗性澱粉。

 

資料及圖片來源: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iStockphoto

未熟香蕉有效預防癌症 研究:減少發病率超過60%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