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醫生5大保養私密處食物 告別異味乾澀痕癢

發佈: 2022.08.04
文: 陳菱櫻

台灣婦科醫生張瑜芹分享私密保養食物清單,有助避免私密處感染、出現異味發癢,作為女生要知道!

5大保養私密處食物

醫生指出女生私密肌較脆弱,一旦睡得不好、穿着不合適的衣服,或清潔有問題,便會造成感染、痕癢或異味,令人十分尷尬!一起看看以下5類食物,好好愛惜自己的私密處!

婦科醫生5大保養私密處食物 告別異味乾澀痕癢

1. 菠蘿、奇異果

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提升黏膜的防護力,減少發炎,維持私密處的弱酸性環境。

 

2. 蔓越莓

有助維持女生尿道與陰道健康,當中含前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這是一種多酚,可以保護私密處,避免細菌附著。

 

3. 乳酪

當中有天然的益生菌,有助維持陰道菌叢生態,平衡私密處ph值,建議選無糖原味的乳酪,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婦科醫生5大保養私密處食物 告別異味乾澀痕癢

4. 堅果

含豐富微量元素,其中維他命E有助預防陰道乾澀。

 

5. 大蒜

大蒜抗菌,可以抑制壞菌在陰道內繁殖,減緩發炎症狀,醫生提醒應在膳食吸收,不要外敷。

同場加映:海旁地中海小餐館!堅尼地城全新藍白色西餐廳 香草龍蝦扁意粉/慢煮羊膝/Cocktail

授權轉載:fb@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