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減42磅不用再吃糖尿病藥! 88歲婆婆4招健康減肥

發佈: 2022.08.04
文: 黃雪晴

年紀大並不是肥胖的藉口!雖然很多人也認為年紀大了就很難減肥,但其實只要用適當的方法,就可以成功減走大肚腩!台灣健康節目《健康2.0》就邀請了營養師講解一個88歲婆婆的減肥故事,她用了4個方法成功減走42磅!一齊看看她有什麼減肥秘訣啦~

同場加映:15分鐘懶人版!情人節Tiramisu士多啤梨盒子蛋糕食譜

節目邀請了營養師Sunny分享一個病例,現年90歲的婆婆兩年前向營養師求助,因為她當時的體重高達82公斤(180.4磅),並患有糖尿病,更有過3次中風的經驗。由於她的年紀老邁,營養師就希望採用一個溫和的手法協助她減肥。結果按著營養師的方法,她成功減至64公斤(140.8磅),而且只用了3個月,血糖指數已經回復至足夠低的水平,令她不需要再打胰島素和服用血糖藥物。

勁減42磅不用再吃糖尿病藥! 88歲婆婆4招健康減肥

88歲婆婆減肥秘訣 1. 間歇性斷食

營養師表示婆婆其實沒有什麼偏食的問題,什麼也會吃,只是分量比較多,所以就安排她採用間歇性斷食的方法。早餐晚點吃,晚餐早點吃。這樣就可以透過減少進食的時間,減低總卡路里攝取量。同時希望她多吃原型食物,例如糙米、番薯、蔬果等,讓她可以保持飽足感,減肥的過程就可以飽著瘦。

88歲婆婆減肥秘訣 2. 循序漸進

雖然婆婆非常需要減肥,但由於她的年紀老邁,一開始採用太激進的手法容易令她的身體吃不消。所以一開始營養師沒有安排她立刻採用168斷食法,反而是從1212開始,每天9時吃早餐,最後一餐在晚上9時前吃完。慢慢調整至1410,每天只有連續10小時可以進食,其餘14小時斷食,循序漸進。慢慢就可以將她的進食窗口縮短,同時不會令婆婆一下子要承受太大轉變,讓她的身體有充足的時間適應。

88歲婆婆減肥秘訣 3. 慢慢減

雖然婆婆的肥胖問題相當嚴重,體脂高達40%,當時的影片也看見婆婆的肚腩非常大,代表內臟脂肪高。但如果採用快速減肥的方法,可能會對身體帶來過大的負擔,同時反彈的機會也相對較大。所以營養師表示自己希望採用慢而可持續的方法,每個月減2公斤,慢慢改善婆婆的飲食習慣。

根據美國CDC的建議,每星期減1-2磅是非常健康的減重速度,所以婆婆每月減4.4磅,是非常健康的目標。

88歲婆婆減肥秘訣 4. 每星期一天自由日

減肥最痛莫過於感到自己的飲食非常受限制,不能吃自己喜歡的食物。營養師Sunny就考慮到此點,讓婆婆可以每星期有一天自由日,可以與家人一同外出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例如火鍋、泰國菜等。

一星期的自由日過去,又有動力可以在餘下的6日努力按著減重計劃吃,改善整體的生活習慣,達至最終減肥的目標。

資料及圖片來源:TVBSCDC

勁減42磅不用再吃糖尿病藥! 88歲婆婆4招健康減肥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