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男竟有B cup肥仔波 醫生解釋這器官受損/留意3大警號/茶療推介

發佈: 2022.08.05
文: 陳菱櫻

不少肥胖男士都有「肥仔波(肥仔胸)」,胸部異常巨大,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醫生分享男性女乳案例,當中原來與肝受損有關,一起看看如何保護肝臟!

肝臟會代謝化學物質,還有吸收腸道養分。另外肝臟也會轉化荷爾蒙,維持男性和女性荷爾蒙的平衡。若肝臟無法代謝雌激素,身體便會出現男性女乳化、蜘蛛痣和肝掌等現象。

在節目中,肝膽腸胃科醫生張振榕表示,若雌激素過多,會令乳房組織增生。醫生遇過一個病人,男病人40多歲,求醫時胸口很痛,衣服拉開一看,發現他大概有B罩杯,但他很瘦,醫生一看就知不對,他有男性女乳。

男女都有男性和女性荷爾蒙,若男士肝臟受損,男性和女性荷爾蒙比例便會失衡,女性荷爾蒙逐漸堆積,最後會超過男性荷爾蒙的量,出現女乳化。所以有肝硬化的男病人,容易有「肥仔波」。

瘦男竟有B cup肥仔波 醫生解釋這器官受損/留意3大警號/茶療推介

另外醫生提到,肝受損的人由於雌激素過度堆積,會引致血管變化。這類人出現很多蜘蛛痣,小小的、紅紅的,像蜘蛛一樣,是八隻爪子的紅點。如果用鉛筆在紅點正中間壓下,外面的腳就收起來,當沒有按壓,紅點外的腳又張開,這就是蜘蛛痣。

有人也會有肝掌,手掌心近大拇指的一塊肉,跟尾指下的一塊肉,會特別紅。

 

清肝解毒茶

中醫建議可以喝決明子清肝解毒茶下肝火,材料有枸杞子2錢、白茅根5錢、決明子5錢、蒲公英2錢、淮山5錢。白茅根可以清熱利尿、解毒、涼血、止血,而蒲公英可以化熱毒、濕毒。

瘦男竟有B cup肥仔波 醫生解釋這器官受損/留意3大警號/茶療推介

同場加映:海旁地中海小餐館!堅尼地城全新藍白色西餐廳 香草龍蝦扁意粉/慢煮羊膝/Cocktail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