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生網球大腫瘤下體劇痛+排不出尿 急症室醫生揭患卵巢扭轉

發佈: 2022.08.09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醫生分享一女子因腫瘤過大而導致卵巢扭轉的案例,一起看看如何解決!

急症室醫生柯世祐分享一個案,30多歲女子下腹疼痛,無法順利排尿,排尿時會痛,而且一直排得不乾淨,後來發現是卵巢扭轉。女生求診經歷迂迴,首先到消化內科求診,然後轉介到婦產科,婦產科醫生推測可能是膀胱無力,照了超聲波,發現膀胱很脹,有尿滯留,所以最後送到急症導尿。

女生插了尿管後,只排出300毫升的尿,急症醫生指出尿的量不多,不至於會令膀胱脹得那麼厲害。排尿後再照超聲波,還是見到一顆大的東西。

女生由於感到劇痛,要求打止痛藥,她一邊冒汗,一邊哀號,在凌晨4時許,整個急症室都聽到她發出奇怪的聲音。

女子生網球大腫瘤下體劇痛+排不出尿 急症室醫生揭患卵巢扭轉

之後醫生打給婦產科,懷疑是卵巢扭轉,建議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下果然是卵巢扭轉。

醫生指卵巢出現良性的水瘤,不一定要開刀,但當水瘤大於6厘米時,太大時會令卵巢扭轉,令人感到劇痛。

女子生網球大腫瘤下體劇痛+排不出尿 急症室醫生揭患卵巢扭轉

婦產科醫生鄭丞傑解釋,正常人的卵巢即使沒有長瘤,也可以轉動。平時卵巢韌帶有一定長度,有時會令卵巢轉動,但最後都會回覆原來模樣。但若生了5至10厘米的瘤時,卵巢轉動後容易卡住了,導致卵巢扭轉,出現劇痛。

醫生指雖然這是良性腫瘤,還是建議開刀拿掉,卵巢瘤有兩個併發症,一個是扭轉,一個是破裂。有個案持續追蹤了腫瘤10年,一開始不想開刀,10年後結果得到癌症。

 

補氣花茶

陳曉萱中醫表示,卵巢功能在35歲就開始下降,所以40歲就要開始保養,對於有更年期症狀的人,如月經開始不規則,就可以試試這款茶療,有抗氧化、提升新陳代謝、血液循環、防癌的功效!

同場加映:千色Citistore印花換購角落小夥伴廚具電器 拉麵碗/水樽/LED枱燈/風扇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youtube@HEALTH 2.0

女子生網球大腫瘤下體劇痛+排不出尿 急症室醫生揭患卵巢扭轉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