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角咀遺珠級米線店  「世一」生炸豬頸肉 / 超掂檔鮮炒炸醬

發佈: 2022.08.09
文: U Magazine

text│Sakura

豬頸肉、炸醬是米線的無敵組合,如果你平日吃米線都愛這樣的配搭,便要來大角咀富多來商場這間隱世米線店。它被米線關注組會友評為滄海遺珠,甚至有「世一」豬頸肉米線之稱,無論平日或假日都逼爆場。

店主劉小姐是米線愛好者,尤其喜愛雲南米線,開舖前專程拜訪在雲南開餐廳的親戚,偷師學藝再自己鑽研。5 年前開店至今,無論湯底、配菜、調味醬汁都由她自家研製,門外常常有人龍,證明她煮的米線好吃!

記者更直擊了這店中名物「世一」豬頸肉的誕生。劉小姐不貪快,不會炸定豬頸肉,每碗柯打都是生炸的,這樣才可做到外層酥脆,肉質腍滑 juicy,就算被湯浸泡過,口感依然爽彈。

炸醬也是這碗米線的靈魂,每日人手炒製,好揼本用新鮮半肥瘦豬肉,再加蒜蓉、雲南直送的醬料、香料炒成。劉小姐說最重要炒到逼出油份,香而不油膩。將炸醬拌入湯中,即時提升整碗湯麵的鮮香與辣香!

湯底分大辣、中辣、小辣、小小辣和微辣 5 種辣度。湯膽以 20 斤新鮮豬筒骨、雞殼、雞腳、腩肉、胡椒、薑等熬製 10 多小時以上。收 order 後,舀一碗湯,再加入炸醬、酸菜和自家製麻辣醬煮,湯底濃郁酸辣、不會稀如水,熱辣辣食到額角冒汗,勁過癮!

-------------------------------
豬頸肉 + 炸醬 + 響鈴米線 $61
人氣招牌,豬頸肉因為生炸的關係,肉質 juicy,口感酥脆香軟,加埋香辣惹味炸醬,是世一級的美味組合。留意!仲落埋炸豌豆,非常正宗。

招牌腩肉 + 炸醬米線 $43
腩肉都是人氣之選,將新鮮原件腩肉放進湯膽一起熬至軟腍,再切片,口感嫩滑入味。

大角咀遺珠級米線店  「世一」生炸豬頸肉 / 超掂檔鮮炒炸醬

炸豬扒 + 炸醬 + 爆汁貢丸米線 $61
豬扒同樣是生炸,金黃鬆脆,肉汁豐富,加埋爽彈貢丸和惹味炸醬,滋味十足。

大角咀遺珠級米線店  「世一」生炸豬頸肉 / 超掂檔鮮炒炸醬

胡椒豬肚湯米線 $47
湯膽加了胡椒粒、香料煲煮,豬肚爽滑脆嫩,胡椒味濃,一吃暖身!

川品大大碗米線 $60
共 7 款配料,包括滷水雞翼、牛肉、滷蛋、蘿蔔、豬紅、腐皮和貢丸,足料豐富。

大角咀遺珠級米線店  「世一」生炸豬頸肉 / 超掂檔鮮炒炸醬

麻辣口水雞 $40、醬拌皮蛋 $23
雞是熱食的,用鮮雞放進湯膽煲煮 35 分鐘,肉質嫩滑,醬汁麻香味重;皮蛋滑溜,醬汁酸辣開胃。

大角咀遺珠級米線店  「世一」生炸豬頸肉 / 超掂檔鮮炒炸醬


========================================
【info】
川品雲南米線
地址:大角咀晏架街 77 號富多來商場二期地下 6 號舖
電話:6288 485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30am - 9pm,星期日 11:30am - 4pm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