鯛魚燒都有分天然同養殖 「天然」鯛魚燒曾面臨滅絕危機

發佈: 2023.12.19
文: 王子晴

鯛魚燒竟然都有分天然同養殖?鯛魚燒酥脆的「魚皮」外殼加上綿密香甜的紅豆餡,是不少人的至愛。不過近年越來越多版本的鯛魚燒出現,令日本一些店家慨嘆傳統的味道就快消失,更直言「養殖」鯛魚燒的出現曾令「天然」鯛魚燒面臨滅絕危機!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根據日媒報道,現時賣的鯛魚燒有各種各樣,例如牛角包鯛魚燒和用雪糕填充的鯛魚燒。日本一間鯛魚燒老店「日本一たい焼き(福岡市)」(日本最好的鯛魚燒福岡店)就強調自己售賣的是「天然」鯛魚燒。店舖指出,天然和人工養殖的鯛魚燒的分別在於製作鯛魚燒時使用的鐵模具。「養殖」鯛魚燒是將麵糊倒入一次可以烤出約6至10隻的鐵模具,再用餡料填充,而且大部分都是用電爐製作。由於「養殖」鯛魚燒容易一次烤出很多作大量販售,因此變得非常受歡迎。

「養殖」鯛魚燒的出現令傳統「天然」鯛魚燒,即一次只能烤出1至2隻、製作時間很長,需要掌握精準火候技巧及餡料分布較均勻的「一丁焼き」面臨滅絕危機。雖然近來有很多鯛魚燒店自稱「天然」鯛魚燒,而且數量亦有上升趨勢,但仍希望大家多留意自然和文化方面的優點,令這門傳統手藝得以保留。

鯛魚燒都有分天然同養殖 「天然」鯛魚燒曾面臨滅絕危機

資料及圖案來源:RADIO Kansai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