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肚腩不一定是因為吃太多變肥! 台灣營養師教你認清4個肚腩類型對症下藥減走腹部贅肉

發佈: 2022.08.11

肚腩大除了會影響外觀外,其實也是健康走下坡的警號!但並不是所有大肚腩背後的原因也是因為吃太多,台灣營養師Ricky就教大家如何辨別4種常見的大肚腩,以及怎樣可以對症下藥減走腹部贅肉。一齊看看怎樣可以踢走肥肉啦~

同場加映:簡單3步氣炸鍋甜品 燴番薯焦糖布丁食譜

腹部的脂肪被分為兩種: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內臟脂肪過高的話會增加患上糖尿病、心臟病、中風和高膽固醇等長期病的風險。營養師就教大家分辨4種常見的大肚腩,以大小和軟硬程度分辨,有相關問題的朋友不妨看看自己的肚腩是屬於什麼類型。

大肚腩類型 1. 下垂型

有這種問題的人士小腹太大,肚臍以下部分凸起。大多是久坐上班族,沒有做運動的習慣,飲食沒有控制好,所以腹部肌肉感到很鬆弛。

解決方法:

營養師建議有下垂型肚腩的朋友要養成運動習慣, 不論是帶氧運動或是阻力訓練也可以,最重要是鍛煉核心的肌肉。

大肚腩類型 2. 鮪魚型

有這類型肚腩的人整個體態看起來非常圓潤,肚子鬆鬆垮垮軟軟。這類人很有可能有內臟脂肪高和皮下脂肪高的問題,通常進行血液檢查的話,就會發現各樣指標超標。造成這個肚腩的原因是飲食狀態失控,高碳水低蛋白質飲食,平日吃太多精緻澱粉質,造成體重過高,脂肪積聚在肚腩位置。

有大肚腩不一定是因為吃太多變肥! 台灣營養師教你認清4個肚腩類型對症下藥減走腹部贅肉

解決方法:

最重要的是控制飲食,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同時減少精緻澱粉質。要減走肚腩的話,就需要減少飲食的分量,增加運動量,達至卡路里負平衡。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大肚腩類型 3. 啤酒肚

有啤酒肚的人士可能其實不胖,但肚子圓滾滾而且偏硬。營養師Ricky表示這是由飲酒過量造成的啤酒肚。酒精飲品的卡路里很高,而且啤酒含有的激素更會令脂肪容易儲存在腹部的位置,造成肚腩問題。

解決方法:

有啤酒肚的人士,最重要是控制喝酒量,可以嘗試以「酒、水、酒」的順序喝酒,每喝一杯酒,就要喝一杯水,減低總酒精攝取量。

大肚腩類型 4. 過勞肚

過勞肚的人士腹部有上下兩層,因為除了腹部變大外,胃部也有凸出的情況。造成這種肚腩的原因是因為長期處於高壓狀態,壓力造成身體釋放腎上腺素,令人容易有暴食的問題,睡眠質素也會變差。加上消化不良、脹氣和便秘,就會造成胃凸的問題。

有大肚腩不一定是因為吃太多變肥! 台灣營養師教你認清4個肚腩類型對症下藥減走腹部贅肉

解決方法:

營養師建議由源頭開始以不同方法解壓,例如冥想、做運動、聽音樂等。另外,營養師也建議補充鎂,幫助放鬆神經。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食物)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