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營養師分析藝人潘瑋柏不敗減肥法! 5招輕鬆減脂增肌/4類人不應嘗試

發佈: 2022.08.11

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分析了藝人潘瑋柏的不敗減肥法,只需要簡單5個方法就可以輕鬆減肥,需要減重時減重。但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人也適合用這個方法減肥,營養師提醒就有4類人不適合用這些方法減重,一齊看看有什麼要注意啦~

潘瑋柏減肥方法 1. 多喝水

多喝水有助維持身體健康,但其實喝水也是減肥的好方法。潘瑋柏會在每餐前喝100毫升的水,同時確保自己每日可以喝到最少2000毫升的水。營養師Ricky表示餐前喝水可以有效控制食量,同時讓飽食中樞有飽脹感。同時多喝水也能沖淡過濃的胃酸,減緩食物消化速度,延長飽足感。

台灣營養師分析藝人潘瑋柏不敗減肥法! 5招輕鬆減脂增肌/4類人不應嘗試

潘瑋柏減肥方法 2. 每星期3次做運動

要減肥當然不少得做運動啦。潘瑋柏每星期也會做3次運動,而且每次起碼會做1.5小時。適當地做阻力訓練可以幫助刺激肌肉增長,同時燃燒卡路里,進一步達至卡路里負平衡的效果。

台灣營養師分析藝人潘瑋柏不敗減肥法! 5招輕鬆減脂增肌/4類人不應嘗試

潘瑋柏減肥方法 3. 少吃精緻碳水化合物

吃得多精緻澱粉質會令飽足感下降,增加過量進食的機會。而潘瑋柏減肥期間就會減少進食精緻碳水化合物,同時增加蔬菜攝取量,因為蔬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墊胃同時促進代謝。但要注意的是,減少精緻碳水化合物的同時也要注意要攝取健康的油脂和一定份量的原型碳水化合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潘瑋柏減肥方法 4. 不餓就停

潘瑋柏減肥的時候會非常在意自己的身體的飢餓反應,進食的時候一感到不餓,就會停止進食,減低過量進食的機會。

 

潘瑋柏減肥方法 5. 飯後30分鐘內不可坐著

營養師表示飯後走路可以降低血糖,減少血糖大幅上升的機會。同時飯後走路也可以幫助消耗熱量,幫助消化。

如果在執行以上方法的時候,真的感到非常飢餓,就可以用以下的4個方法舒緩飢餓感。

  • 多喝水
  • 適量飲用黑咖啡
  • 吃低升糖指數、高飽足感的水果。如:蓮霧、蘋果、火龍果和芭樂
  • 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蔬菜

但要注意的是,並非得所有人也適合用這個方法減肥,營養師就表示如果有以下4個症狀,就不要隨意嘗試以上的飲食法:

  • 高血糖/糖尿病患者
  • 懷孕中/正在哺乳女性
  • 飲食失調患者
  • 青少年/成長中兒童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圖片來源:Instagram@willpan23

台灣營養師分析藝人潘瑋柏不敗減肥法! 5招輕鬆減脂增肌/4類人不應嘗試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