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意大利人!Domino's多美樂薄餅宣佈撤出意大利 最後一間分店已於上月結業

發佈: 2022.08.13
文: 黃雪晴

來自美國密歇根州的薄餅公司多美樂薄餅(達美樂薄餅) Domino's 分店遍佈全球,7年前嘗試進軍薄餅的發源地意大利,但品牌始終未能打入意大利市場,最近公司就宣佈撤出意大利,最後一間分店已於上月結業。看來美國企業想將菠蘿薄餅引入意大利的如意算盤還是未能夠打響。

多美樂薄餅是全球銷量最大的薄餅銷售商,以「30分鐘內將薄餅送到府上」的速度聞名。但品牌的薄餅就與正宗的薄餅有一定距離,當中就有「一秒激嬲意大利人」系列榜首的菠蘿薄餅。

品牌於2015年進軍意大利市場,在米蘭開設第一間分店,其後於都靈、羅馬、巴馬等的城市開設分店。根據《Food Service》的報道,疫情關係,導致本來只提供堂食服務的餐廳也加入外賣服務,大大減少了他們的客源。而當防疫措施於當地解除後,原本會叫外賣的客人很多也會選擇堂食,導致主攻外賣的Domino's經營困難,最終Domino's於意大利的主要特許經營商EPizza spa於2022年4月確認破產,並在2022年7月關閉所有Domino's分店,結束Domino's進軍意大利的計劃。

其實香港曾經也有多美樂薄餅店,但因為特許經營合約結束,早於2003年結業。當時的營運商就將餐廳改名為Pizza-BOX重新開店。不過根據港交所披露易的資料,多美樂薄餅於中國的營運商—達勢股份有限公司 DPC Dash Ltd 早於今年3月28日申請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根據上市申請文件,該營運商擁有中國大陸、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的Domino's 獨家特許經營權。多美樂薄餅有可能將來透過獨家特許經營商重回香港市場。

資料來源:Food Service披露易

不敵意大利人!Domino's多美樂薄餅宣佈撤出意大利 最後一間分店已於上月結業

睇埋Oreo雪糕三文治食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