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日飲一杯奶茶現早產症狀 抽血變奶白色 醫生:血液囤積過多脂肪

發佈: 2023.12.19
文: 王子晴

廣西南寧一名37歲孕婦因為對奶茶上癮,幾乎每天都要喝一杯奶茶,到醫院檢查時發現靜脈血液變成「奶茶色」。經過詳細化驗後顯示,該名孕婦因喝太多奶茶而令血液中有過多脂肪和糖囤積,三酸甘油脂嚴重超標,更出現早產症狀!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據央視報道,廣西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內分泌科近日接收一名因出現早產症狀而從產科轉過來、目前懷孕31週的37歲孕婦。醫生在血液檢查時發現,該名孕婦的甘油酸酯達到14.5mmol/L,最高時更曾達到過269mmol/L,比正常的1.7mmol/L以下超出很多倍。甘油三酯是一項重要的血液檢查,甘油三酯明顯升高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可能導致心絞痛、心肌梗塞及猝死等。

醫院的內分泌科副主任潘海林指,該名孕婦喜歡喝含糖量較高的奶茶及以動物內臟與肥肉煲成的湯,長期飲用令她已經出現糖尿病、妊娠糖尿病、高血糖等多種疾病。除此之外,從患者中抽出的靜脈血在靜置過後更變成奶茶般的奶白色,情況非常誇張。醫生表示,這正是因為血液中已經有過多的脂肪和糖囤積,令原本呈半透明金黃色的血漿和血小板變成奶白色。

資料及圖片來源:央視網iStockphoto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