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堅持吃這種肉一年減走26磅! 日本專家推薦減肥必吃肉類/燃脂力是雞肉28倍

發佈: 2022.08.29
文: 黃雪晴

說到減肥,很多人也會想到吃雞胸肉,但原來有一種肉類的減肥功效比雞肉更好。日本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 就請來肉類專家,推介一種減肥必吃的肉,一齊看看要吃什麼肉啦~

同場加映:荃灣新開Tiramisu打卡甜品店 芋泥/芝士奶蓋草莓等10款口味

節目請來研究肉類30年的肉類博士川本徹醫生,川本醫生表示羊肉含有一種關鍵的減肥營養素,而這種營養素就是左旋肉鹼。要判斷肉類含有左旋肉鹼的多少,關鍵就在於肉類的顔色,顔色越紅含有左旋肉鹼就越多。

在羊肉、牛肉、豬肉和雞肉當中,羊肉所含有的左旋肉鹼最多,是雞肉的28倍。

川本醫生表示,人體本來也有左旋肉鹼,但隨著年齡增長就會減少。左旋肉鹼對於預防肥胖非常重要,因為它有著負責將脂肪帶到肌肉燃燒的功能。20歲後,如果肉類攝取不足的話,導致左旋肉鹼不足的話,中年肥胖的風險就會增加。

川本醫生建議每日攝取200毫克左右的左旋肉鹼,相等於約100克羊肉。但如果要從豬肉攝取同等分量的左旋肉鹼,就要攝取700克豬肉,分量相當之多。

食用方法方面,川本醫生建議吃4成熟的羊肉,可以避免蛋白質因為被煮熟而硬化,影響左旋肉鹼的效果。

節目提到羊肉專門店的關澤先生也曾經用吃羊肉的方法瘦身,堅持每日吃羊肉的習慣,結果在一年內減走了26磅,瘦身效果非常好。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