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食米飯2星期減4.6公斤 5個竅門食到飽都可以快速減肥

發佈: 2023.12.29
文: 王子晴

很多人都會覺得要成功減肥必須吃得越少越好,即使這樣在短期內會有一定的減重效果,但長久下去就會令身體出現問題。然而,「飽住瘦」絕非天方夜譚,日本有專業營養師認為米飯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瘦身食物,而日本節目亦曾以吃米飯方法,成功助藝人用2星期減去4.6公斤!

同場加映:U Food【廚具大發現】最新影片!

米飯經常被視為減肥人士的大敵,但其實只要按照適合的份量和搭配進食,吃米飯都可以燃燒體內的熱量。日本專業營養師柏原幸代就曾推出一本名為「お米は、世界で一番効く『ダイエット食品』です!」(譯:《米飯是世界上最有效的減肥食品》),內容提到只要按照米飯6和各種配菜4的搭配比例就可以達到減肥目的。

為了測試米飯減肥法的效果,日本節目《人生的正解TV》減肥特輯就曾邀請藝人Edo Harumi(エド・はるみ)挑戰,在進食米飯減肥法2星期後,她的體重就由54.4公斤降至49.8公斤,成功減掉4.6公斤,而體脂則由30.4%降至22.4%。

營養師柏原幸代表示,米飯減肥法當中有一些竅門可以加快減肥效果:

竅門1:煲飯時加入雜糧米

靠食米飯2星期減4.6公斤 5個竅門食到飽都可以快速減肥

竅門2:搭配味噌湯

竅門3:先吃配菜後吃米飯

竅門4:營養要均衡

竅門5:不要吃太快

靠食米飯2星期減4.6公斤 5個竅門食到飽都可以快速減肥

資料來源:人生の正解TVHontame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