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生日餵愛犬吃蛋糕惹網民質疑 獸醫:即使是一小塊也可以令狗狗有腸胃不適或敏感問題

發佈: 2022.08.31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也喜歡與寵物「分甘同味」,但其實這個做法可能對寵物的健康構成危險。近日藝人汪明荃75歲生日,在家切蛋糕慶祝。但她上載到社交媒體的影片顯示她將生日蛋糕餵給寵物狗吃,惹來網民熱議。

汪明荃在Facebook上載慶祝75歲生日的影片,影片中看見她的蛋糕為焙茶千層蛋糕,面層有黑糖焙茶啫喱球。Liza姐在影片中切下蛋糕的一小部份,並將蛋糕給予兩隻愛犬。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關心狗隻的健康,並指出狗隻不可以食用人類的蛋糕。因為蛋糕含有奶油等的奶類製品,可能會造成狗隻腸道不適,亦有些狗隻會有更嚴重的反應。蛋糕內的焙茶成份也含有咖啡因,有可能令狗狗感到不舒服。根據Lady M網站的資料,該款蛋糕可能含有果仁,有機會引致狗隻腹瀉甚至胰腺炎。

(點擊下圖看網民留言)

而根據獸醫Dr. A Barton,如果蛋糕不是朱古力蛋糕的話,一般來說蛋糕也不會為狗隻帶來即時的危險,但主人也不應該將蛋糕給予愛犬,因為蛋糕一般含有糖、小麥和大量脂肪,對於狗隻來說是不健康的食物,同時部分蛋糕的原材料也可能令狗狗有消化問題和敏感問題。即使只是一小塊蛋糕,也可能令狗隻有腹瀉、嘔吐、心跳加速等的不良反應。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汪明荃Lady M Hong KongRoyal CaninPet Consortium

汪明荃生日餵愛犬吃蛋糕惹網民質疑 獸醫:即使是一小塊也可以令狗狗有腸胃不適或敏感問題

同場加映:銅鑼灣新開串燒放題店 2.5小時任食網燒龍蝦/生蠔/熊本一口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