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連續27年未曾感冒 即睇增強免疫力蔬菜湯食譜

發佈: 2024.04.01
文: 王子晴

近日天氣變幻莫測,由其踏入轉季日子,溫度開始變得忽冷忽熱,容易引起感冒等問題。除了多做運動外,配合不同的飲食亦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日本知名醫師就曾推出一本書教大家製作多款增強免疫力的蔬菜湯,而他本人更持續飲用了27年都不再感冒!

同場加映:【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藤田紘一郎是日本知名的免疫權威醫師,自從55歲開始注重養生便嘗試各種健康飲食法。在培養出喝蔬菜湯的習慣後,就連續27年不再感冒。他曾在自己的著作《免疫専門医が毎日飲んでいる長寿スープ》中表示,長期不節制飲食會容易引發肥胖和糖尿病等疾病,但若果健康飲食法太複雜又會很難執行,於是便研發出一日喝一次蔬菜湯的方法。

由於腸道中有高達七成的免疫細胞,只要在蔬菜湯中放入有益腸道的食材令腸道健康,自然就不容易生病。即睇3款抗病蔬菜湯食譜:

1. 菠菜木耳蛋花湯

材料:波菜100克、木耳4克、雞蛋一隻、日式高湯、蒜、許黑胡椒及鹽少許

步驟:先將日式高湯及蒜煮滾,然後把已汆燙的波菜及木耳加入煮2至3分鐘,再加入少許黑胡椒及鹽調味,最後以繞圈的方式倒入蛋液即可。

2. 魚乾西芹咖哩湯

材料:西芹100克、西芹葉少許、小魚乾15克、咖哩粉1/2小匙、沙拉油1/2大匙、熱水1杯半、甘麴及鹽少許

步驟:西芹切塊,西芹葉切碎。將沙拉油和小魚乾炒至焦香後加入咖哩粉拌炒至香氣溢出再放入西芹炒軟。接著倒入熱水煮滾,然後轉中火煮4至5分鐘,最後放入西芹葉及加入少許甘麴和鹽調味即可。

3. 韓式泡菜豬肉湯

材料:泡菜80克、金菇50克、豬肉片100克、白菜80克、鹽少許

步驟:水煮滾後放入豬肉,再煮滾後加入白菜及金菇。再度煮滾後加入泡菜及少許鹽調味即可。

資料來源:免疫専門医が毎日飲んでいる長寿スープ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