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一款已連吃8年食材 改善關節痛/減輕體重/抗發炎

發佈: 2024.01.14
文: 王子晴

近年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養生,會研究有哪些食材可以幫助身體健康。若然只能在眾多食材中只選一樣吃的話,你又會選擇甚麼呢?韓國自然療法認證專家徐載杰在其著作《약보다 울금 한스푼》(吃一勺薑黃勝於藥)中就提到,健康的食材有很多種,但他只會優先選擇吃薑黃。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薑黃具有很多好處,韓國自然療法認證專家徐載杰在其著作《약보다 울금 한스푼》(吃一勺薑黃勝於藥)中就提到自己每天都會吃薑黃。徐載杰在8年前就已開始親自體驗到當中的功效,他在美國留學時因為不習慣當地飲食而消化不良了幾個月,但當他吃了一個星期薑黃後,消化問題就得到改善,而且體重開始減輕,皮膚問題也都消失了。自此之後,他便不斷介紹人吃薑黃,更獲得薑黃傳教士的稱呼。

徐載杰在建議病患吃薑黃後就出現各種臨床病例,包括薑黃素增加代謝而改善炎症、改善關節痛及活化脂肪細胞的分解作業而減輕體重,也能控制糖尿病等。徐載杰認為,薑黃屬於天然食材,不用擔心會像藥物一樣引起強烈副作用,而且可以幫助身體恢復狀態,從而活化體內機能,所以即使薑黃不能解決所有疾病,但至少可令人更加健康。

徐載杰亦表示,研究得出的健康食材有幾百種,但唯獨薑黃能滿足安全、機能、功效及價錢四個方面,而且也非常容易購買。醫師在書中就特別提到薑黃茶及薑黃飯的做法,大家都可以跟著試試!

1. 薑黃茶

材料:薑黃粉1公克、蜂蜜少許、溫水1杯

將薑黃粉加到溫水中攪拌,再按個人口味加入蜂蜜即可。

2. 薑黃飯

材料:米2杯、薑黃粉3公克、水2.5杯

首先將米洗淨浸泡30分鐘後瀝乾水。然後米放到溶解薑黃粉的水中再攪拌。放進鍋內,用大火煮滾後,再轉中火繼續煮,直至水開始減少後便用細火再燜十分鐘即可。

薑黃的苦味會在飯煮熟後變淡,而且更易被身體吸收。另外,由於薑黃會令飯變軟,因此需要好好注意分量,不要加入過多。

資料來源:《약보다 울금 한스푼》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