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快速減13磅! 日本藝人分享4招無痛飲食減肥法

發佈: 2022.09.09
文: 黃雪晴

很多人希望減肥,但往往要從飲食改變,就會覺得無從入手。如果希望透過作出健康的改變,不妨試試日本藝人採用的這個瘦身方法,短短一個月就可以減走13磅!而且不需要捱餓,一齊看看要怎樣吃啦~

同場加映:LULU豬及角落小夥伴廚具 玻璃茶壺/雙層杯/儲物盒

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就探討了藝人原口晶匡的案例,現年45歲的他原來7年前曾經有超重的問題,並上過同一個節目嘗試用一個月的時間減肥。他按照4個大原則進行減醣飲食法,從而改善飲食的習慣,成功在1個月內減掉足足13磅!

減醣飲食法 1. 蔬菜以葉菜為主

葉菜類蔬菜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較少,同時含有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提供飽足感。羽衣甘藍、西蘭花等的葉菜類蔬菜同時也含有豐富的植化素、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以幫助維持身體正常運作,避免微量營養素不足的情況。

減醣飲食法 2. 可以吃肉

減肥的大忌就是蛋白質攝取不足,蛋白質是人體必須的大量營養素,可以維持肌肉量,避免減脂期間新陳代謝率大幅下降,而肉類就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

同時蛋白質也能提供大量飽足感,比起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更能維持飽肚的感覺。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減醣飲食法 3. 戒掉所有醬汁

少少醬汁或容易令人忽略,但大部份的醬汁也暗藏大量卡路里,尤其是有大量脂肪的沙律醬、辣醬、千島醬等,以油份作基地的醬汁是熱量地雷。同時在調味的過程中醬汁也會加入大量糖,額外增加卡路里。所以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戒掉所有醬汁。

減醣飲食法 4. 限制醣質攝取

白飯、意大利粉、麵包等的碳水化合物攝取最好也是好好控制,尤其是精緻澱粉質,吃下就會令血糖大幅上升和下降,不能提供持續的飽足感。所以如果要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的話,最好就是選擇非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含有膳食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來源可以給予更多飽足感,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碳水化合物食物推介)

按照以上的4個大原則,原口成功在短短1個月就減掉了13磅,成績非常不錯,身體健康的情況也得以改善。

資料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