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有磨砂玻璃點是肺癌先兆? 台男全靠7大養生方法逆轉

發佈: 2022.09.10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分享一個肺部有毛玻璃的個案,68歲的台灣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本來在肺中出現2個毛玻璃點,有肺花如磨砂玻璃,但其後透過養生方法,肺部變得清徹。

胸腔內科醫生周百謙指出,毛玻璃是指肺泡有一些浸潤現象,可能有細胞跑到肺泡中間,或有液體,滲出液積聚,像白色磨砂玻璃,俗稱肺花,正常人的肺泡裏面本應是空氣。

而肺結節則較嚴重,在肺部有實質變化,可能是纖維化,或持續刺激,造成局部組織增生。

68歲的台灣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在去年9月做低劑量斷層掃描,發現肺中有2個毛玻璃點,分別有0.6和0.7厘米大,有醫生建議切除,以免惡化成癌症,但最後決定觀察3個月。

之後再做斷層掃描,發現2個毛玻璃點結節消失了,只剩下1個0.2厘米結節,再過多半年,肺變得一片乾淨清潔,其後向大家分享養生心得。

以下7個養生方法是他半年來堅持做的事:

1. 早上沖一杯西洋參川七粉喝

2. 加入2大匙綠茶粉泡綠茶慢慢喝

3. 吃4粒1000毫克薑黃素粹取碇

4. 經常喝蓮藕燉湯,加滷海帶吃

5. 每天走8000歲,大量流汗

6. 每天深呼吸,爬山環島健走

7. 拍擊按摩強化肺經穴道

醫生指出毛玻璃是有機會改善的,空氣是最重要的一個致癌的可能原因,如空氣污染、吸煙、二手煙等都會增加風險。而醫生指丁守中選了一個空氣好的地方,重新來照顧他的全身免疫平衡,而且他本身不是肺結節,很多案例都會由0.7厘米縮至0.5厘米,然後消失不見,他可能本來就是發炎,後來自己好了。

中醫吳明珠指出丁守中的養生食物中有綠茶和薑黃,有助抗氧化,薑黃可活血化瘀;而西洋參是中藥,可以增強肺氣;川七粉有助降血脂;海帶在海中,較偏涼,還有散結消腫的效果;蓮藕有洞,象徵肺的部分,白色的較入肺。他吃了不同顏色的食物,心肝脾肺腎都有,還到山上做深呼吸,對肺健康。

另外拍打肺經三穴位,雲門穴有助緩解支氣管炎,而尺澤穴和太淵穴有助強化肺氣、防感冒和瀉火降逆。

 

同場加映:新手懶人版法式布丁包食譜 煙韌麻糬+流心布丁餡!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肺部有磨砂玻璃點是肺癌先兆? 台男全靠7大養生方法逆轉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