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竟是最佳減肥食物 有助鍛煉肌肉/消除腫脹/緩解便秘

發佈: 2024.01.02
文: 王子晴

薯仔一直被歸類為碳水化合物,有澱粉多、熱量高的錯覺,令外界都普遍認為多吃薯類製品會容易致肥。然而薯仔卻是一種營養成分高,而且有助於減肥及訓練肌肉的食材。只要用對方法進食,薯仔絕對是減肥的恩物!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院教授小林弘幸就曾經在其著作《即使吃飽也不會增重 醫生發明的蛋白質飲食》中提到,很多人認為薯仔等根莖類蔬菜含糖量高,不適合減肥時食用,但其實薯仔是非常好的食材,在碳水化合物中屬熱量極低而營養平衡極佳的食物。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與白米飯相比,150克白米含有230卡路里和55克碳水化合物,而150克薯仔只含有80卡路里和12克碳水化合物。薯仔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維他命C、維他命D、維他命E、維他命B1、維他命B2、礦物質等,具有肌肉合成所需的所有營養素,有助於鍛煉肌肉。與此同時,薯仔的鉀可以消除腫脹,而豐富的水溶性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則對緩解便秘非常有效。

由此可見,薯仔固然是減肥人士的恩物,但如果是以炸薯條等加工食品的烹調方式進食就會令熱量過高,造成反效果。小林弘幸教授表示,可以選擇水煮、蒸和燒烤等方式,而會增加過多脂肪的油炸就可免則免。教授特別推薦將薯仔與肉類一同放進焗爐中烘烤,或是與碎肉一起燉。因為薯仔雖然本身含有蛋白質,但含量並沒有那麼高,所以建議用添加蛋白質成分的烹調方式。

資料來源:《即使吃飽也不會增重 醫生發明的蛋白質飲食》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