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包飲品盒回收廠Mil Mill喵坊不獲續租 科技園稱雙方早有共識

發佈: 2022.09.21
文: 李欣怡

香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Mil Mill喵坊」位於元朗創新園的廠房不獲續約,租約於年底完結。科技園昨日(20日)發新聞稿,澄清雙方對租約約滿後不會延續早有共識,惟喵坊一方則表示自己於2018年承租時,認知相關租址能夠維持至少營運六年以上。

同場加映:深水埗爆餡美式漢堡店 和牛芝士太陽蛋漢堡/班戟漢堡/花生醬奶昔

由資訊機密處理有限公司(SSID)營運的「Mil Mill喵坊」是香港首間紙包飲品盒回收廠,位於元朗創新園的廠房在2019年啟用,每日最多可處理約五十噸紙包飲品盒,製成再生漿;同時亦會回收各種廢紙,製成再生紙品。

喵坊剛踏入3週年,日前有指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年底結束。聯合創辦人葉文琪表示雖然不希望結業,但由於另覓地方建廠需時,倘若年底廠房要停運,相關回收物或全部要棄置到堆填區,故希望對方給予3年寬限期。葉文琪稱已收到環保署電話,通知有3塊政府空地的短期租約可供申請。

昨日(20日)香港科技園公司發新聞稿指,2018年科技園公司邀請SSID參與招標程序,競投租用當時元朗創新園單幢完整廠房,而SSID成功中標並獲批三年短期租約至2021年底。

科技園公司稱已明確地向SSID傳達有關創新園的長遠發展計劃,雙方一直就租約在約滿後將不獲延續有達成共識。然而在租約期滿的6個月前,科技園公司得知SSID需要更多時間以尋找合適的新用地作遷廠,故此與SSID續約一年至今年年底,以作短期應急支援,並表示SSID亦同意此一年續約安排。

而Mil Mill喵坊昨晚亦隨即回應科技園的聲明,指上周與科技園開會時,創辦人已向對方表述,於2018年承租時,自己認知相關租址能夠維持至少營運六年以上。喵坊同時再次提出3大問題,希望科技園能夠回應。

資料來源:HKET香港科學園FB@Mil Mill 喵坊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