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tini結業|海關接獲104宗投訴涉款27萬 拘捕55歲男董事

發佈: 2022.09.22
文: 李欣怡

連鎖餅店Crostini上週二(13日)突發宣布結業,大批持有餅卡的顧客組成苦主群組。今日香港海關(22日)發新聞稿,稱已拘捕該連鎖餅店一名男董事,涉嫌於銷售禮券時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香港海關今日(22日)發新聞稿,指截至今日上午10時,海關共接獲104宗有關Crostini的投訴,共涉及5300張餅券或禮券,金額共約27萬元。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發現該連鎖餅店突然宣佈停業後,已購買禮券的顧客無法換取有關產品,餅店亦未有向顧客退還款額,遂於今日拘捕Crostini一名55歲男董事,涉嫌於銷售餅券或禮券時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商品說明條例》的規定,消費者於購買餅券或禮券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市民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舉報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事宜。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

Crostini結業|海關接獲104宗投訴涉款27萬 拘捕55歲男董事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