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女不煙不酒愛吃蔬果卻患大腸癌3期 專家剖析年輕患癌3原因

發佈: 2023.04.06
文: 陳菱櫻

大腸癌為本港第二大癌症殺手,在台灣節目《57健康同學會》中,提到39歲台灣藝人余苑綺不煙不酒亦因大腸癌而病逝,醫生和營養師解釋背後原因,當中暴飲暴食的壞習慣埋下生癌的禍根,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東京藍帶甜品師主理!網店打卡熊仔瑪德蓮蛋糕/貓貓棉花糖

39歲的台灣藝人余苑綺在上月因直腸癌離世,她早在2014年,當時31歲時發現患上直腸癌3期,在2019年癌症復發,最終在今年8月病逝。

藝人余苑綺十分年輕,也很愛吃蔬果,她也不煙不酒,不吃油炸、麻辣食物,另外不熬夜,生活習慣很好。弟弟在接受媒體訪問是透露,姐姐可以一天吃8個蘋果,愛吃蔬菜。可能當中吃的量多,水果沒有清洗乾淨,殘留農藥。

曾相為營養師解釋蔬果的農藥大多是水溶性,用大量清水沖乾淨,才會去除大部分的農藥。

另外本身姐姐的食量大,一次過可以吃完60碟魚生,埋下患癌的導火線。

加上為了減肥而不喝水,日喝5罐無糖汽水,營養師指出這是零卡,但有代糖、人工調味劑、防腐劑,每天攝取大量人工添加劑,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

31歲女不煙不酒愛吃蔬果卻患大腸癌3期 專家剖析年輕患癌3原因

家醫科醫生陳柏臣表示,即使平時很養生,但也會有患癌風險。根據最近的台灣研究,25歲以前的死因通常是事故,但在25歲後通常是患癌而離逝,因此有年輕人會因癌症而亡,當中中年人以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為最主要死因。

醫生續說,如果本身帶有癌症的基因,會被危險因子,如各種生活習慣或環境因素而誘發,直接影響細胞出現突變,形成癌變,因此平時的生活習慣也很重要。

資料來源:youtube@57健康同學會

31歲女不煙不酒愛吃蔬果卻患大腸癌3期 專家剖析年輕患癌3原因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