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煲煮粥竟炸毁廚房 疑排氣孔堵塞引致爆炸

發佈: 2023.12.21
文: 王子晴

利用高速壓力煲煮食可以增加煮食溫度、延長烹調時間,是不少家庭入廚的必備廚具之一。近年不少人質疑壓力煲的使用安全,而本港亦曾發生因使用不當而造成的意外。最近內地江蘇就發生一宗壓力煲爆炸事件,令人再度關注壓力煲的安全性。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根據內媒報道,9月23日江蘇連雲港有一名老人利用高速壓力煲煮綠豆粥,但突然就發生爆炸。事主的媳婦張女士指,當時綠豆粥已經煮熟,之後便將火調細再煮三分鐘就爆炸,令廚房窗戶的玻璃及煤氣爐都炸碎。幸好當時沒有人在廚房,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張女士補充,壓力煲爆炸的具體原因未明,懷疑與綠豆皮堵塞排氣孔有關,而相關壓力煲亦使用了15年。

此外,根據湖北消防指引,高速壓力煲爆炸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包括煲內食物過多、排氣孔被堵塞以及使用年限過長。如發現壓力煲出現漏水、排氣不暢或者使用已久,應及時維修更換,以防意外發生。

資料來源:山東商報

圖片來源:山東商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