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被嚴重便秘困擾38年 醫生教路3招20日擊退便秘

發佈: 2022.09.27
文: 黃雪晴

便秘是很多女性的煩惱,長期嚴重便秘的話還會影響心理和社交健康。日本電視節目《恐怖醫學》就請來醫生幫助藝人解決有關便秘的煩惱。結果醫生只用了20天,就幫助了受便秘問題困擾38年的藝人解決便秘,一齊看看醫生是怎樣做到啦~

同場加映:中環打卡中歐復古小餐館 德國家鄉炸牛扒/青蘋果卷/黑森林蛋糕

藝人松本明子飽受便秘問題困擾38年,見醫生前的10日也未能夠順利排便。經過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便秘問題非常嚴重,整條腸的活動也不好,所以大腸很難將糞便推出體外。醫生建議她3個方法改善腸道健康,希望可以解決便秘。

解決便秘方法 1. 轉動腰部運動

醫生表示大腸是四邊固定,所以轉動腰部就可以幫助刺激腸道蠕動。醫生建議早上起床有時間就可以轉轉腰,即使只是做1分鐘也可以幫助刺激腸道蠕動。

解決便秘方法 2. 改善腸道環境

醫生分別開了3種藥物予松本小姐,分別有3個功效:令糞便變軟、增加腸道活動、調整腸道環境。醫生還有建議松本小姐吃不同的發酵食物,因為發酵食物含有大量益生菌,可以幫助增加腸道益菌,令腸道處於活躍的狀態,糞便更容易被排出。

(點擊下圖看發酵食物例子)

解決便秘方法 3. 每日飯後30分鐘散步

醫生建議松本小姐多做小運動,建議可以每日飯後用30分鐘的時間散步,如果沒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在公司走樓梯或乘交通工具的時候站起來,增加活動量,從而刺激腸道運動。

松本小姐按著這些方法做了20日,就解決了便秘的問題,經過X光的檢查,本來塞滿腸道的大便大部分已經被排走,只剩下少量的糞便在腸道。她表示自己每天也有排便,而且解決了便秘問題後,整個人也變得開朗,食量也因此變大,但體重就沒有增加。

日女被嚴重便秘困擾38年 醫生教路3招20日擊退便秘

資料及圖片來源:《恐怖醫學》

日女被嚴重便秘困擾38年 醫生教路3招20日擊退便秘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