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物卡住喉嚨食饅頭強行吞下 胃部疼痛就醫發現竟是啤酒樽蓋

發佈: 2022.09.27
文: 王子晴

當你吃飯時喉嚨不小心被異物卡住,你會選擇吃饅頭或米飯等固體食物將其強行吞下嗎?近日江蘇就有一名男子用饅頭強行吞下喉嚨中的異物,其後因食道和胃部疼痛就醫時才發現竟是一個啤酒樽蓋。

同場加映:實測$12店微波爐溫泉蛋神器/叮意粉神器 15分鐘完成流心蛋卡邦尼意粉!

根據內媒報道,江蘇宿遷一名男子近日在吃粥時不小心被異物卡住喉嚨,於是決定採取吞饅頭的方式將異物強行吞下。結果之後就因為食道和胃部疼痛難忍,所以前往醫院就診。

醫生其後發現,該異物居然是一個啤酒樽蓋,幸好及時就醫,經醫生取出及治療後已無大礙。該男子事後亦稱,是自己沒有留意到啤酒樽蓋不小心跌進粥裡。宿遷醫院消化科主任劉醫師表示,將卡喉異物吞下容易導致食道損傷、出血或穿孔。如果損傷到血管和心臟,更可能危及生命。

資料來源: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

圖片來源:istockphoto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