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飲逾1公升啤酒可防失智症 研究:不飲酒者患病可能性高五分一

發佈: 2024.01.02
文: 王子晴

飲啤酒居然可以防止癡呆!澳洲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適量的酒精可以減少大腦斑塊的形成,進而降低患上失智症的機率,而每日飲逾1公升啤酒更可將風險降低三分一。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澳洲新南威爾士大的研究團隊最近於醫學期刊《成癮》(Addiction)上發表一項研究成果顯示,適量飲酒能夠有效降低患上失智症的機會。這項研究收集了24478名60歲以上長者的數據,並分析飲酒習慣與罹患失智症之間的關係。

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成滴酒不沾、間中飲酒(每日1.3克)、輕度至中度飲酒(每日1.3至25克)、中度至重度飲酒(每日25至45克)及重度飲酒(每日超過45克)共5組。作為參考,一品脫(約473毫升)啤酒約含16克乙醇。

結果顯示,間中飲酒與輕度至中度飲酒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比滴酒不沾的人相比降低22%。每日飲啤酒約2.5品脫(約1.42公升)的人,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更比滴酒不沾人士低38%。

研究人員表示,適量飲酒可以減少大腦斑塊的形成,進而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不過,當中的關鍵在於要適量地飲酒。

英國國民健保署建議,成人每周不應飲超過6.4公升啤酒,或10小杯紅酒。過度飲酒可能會造成肝臟疾病、癌症和心臟疾病,因此飲酒還是要適可而止。

資料來源: Addiction

圖片來源: istockphoto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